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参加“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

2020-10-07

一、学校简介

  青岛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被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总占地面积522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10余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6.07亿元。拥有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8个学科门类,设有25个教学院部,78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拥有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0多名。

  学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1%。水产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含草学)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学校建有山东省重点学科8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与培训基地)9个,省部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实验室等)27个,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厅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科技合作基地等)29个。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试点专业、省级特色和品牌专业等。

  十二五以来,年度科研经费一直保持在1亿元以上,2011-2019年科研活动总经费达21.4亿元,在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中国高校科技经费排名中,我校排名全国高校第161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5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计316项,居于山东省属高校前列。探索构建了科技特派员社会服务的“1+5”青农模式,2019年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类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受到科技部通报表扬。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青岛农业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朝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二、“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

  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青岛农业大学贯彻落实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创新“云端”工作模式,搭建线上国际高峰论坛,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优秀人才,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优秀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增进优秀人才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及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助力青岛农业大学发展。

  学校拟定于10月19-20日,召开线上线下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10月19日9:00启动仪式开始。

  现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参加。

  (一)报名条件:

  1.国家“四青”人才,或申报“四青”人才项目进入会评者,或具有申报“四青”人才项目的潜力者。其他具有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高层次人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全球TOP200高校(参照国际公认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近三年排名)、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名的海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国内双一流大学的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博士。

  3.其他符合学校招聘计划需求的博士。

  (二)报名方式:

  请下载填写附件报名表,于10月13日前发送至学校邮箱rscrc@qau.edu.cn,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

  (三)日程安排:

  10月19日上午9:00开幕式,下午学院论坛;

  10月20日8:30,各论坛人才交流。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刘老师 肖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957874

  E-mail:rscrc@qau.edu.cn

附:1.青岛农业大学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

  2.“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报名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