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影响”专项

2020-02-24

部署了18项研究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4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影响”专项项目指南。该专项项目旨在为科学防控和应对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减轻其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提供决策支撑和对策建议。

指南指出,该专项项目支持具有相关领域数据基础、研究基础并与疫情相关实际参与部门密切合作的科研人员,紧密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防控应对与管理、治理机制、经济影响及对策、社会管理等四方面研究模块,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回顾性和实证性的联合研究。

指南提出,该专项项目要求申请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揭示实际问题背后的科学内涵和机理规律为目标,紧扣实际短板、弱项和不足,努力聚焦突破基础性、根本性瓶颈问题,“既顶天又立地”,既着眼当下又服务长远,提出科学可靠、指导实践、落地生效的针对性理论与方法支撑和政策建议。

该专项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防控应对与管理等上诉四个方面部署了18项研究内容。该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1年,研究期限为2020年4月15日-2021年4月14日,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50-80万元/项。该专项项目将尝试连续资助机制。获得资助的项目在研究期间成果突出且确有需要的,管理科学部将择优予以滚动连续资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