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19-10-01

9月30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研中心举行。

  9月30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研中心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司司长王志高,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国辉,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信丽,学科布局结构调整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林学院负责人和原自然保护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司司长王志高和我校校党委书记王洪元共同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揭牌。

  王洪元表示,北京林业大学组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是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行动。他说,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决定调整生态学一级学科建设主体,整合微生物所的学科资源及团队人员,在自然保护区学院基础上新组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重点建设生态学一级学科,是北京林业大学继2018年11月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后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本轮学科布局结构调整取得圆满成功。他从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探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技攻关、对接国家林草局职能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安黎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领导班子和学校相关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建设高水平生态学学科,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属于北林人的历史贡献。

  李雄宣读了《北京林业大学关于自然保护区学院更名为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的通知》。

  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负责人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辱使命把生态学一级学科及新学院建好。(alj)

  作者:文:李佳 郭子游 图:刘俊廷 胡洪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