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湖北:正研究出台科学家持股政策,加大科技人才创业支持力度

2019-06-28 湖北日报

6月26日,记者从第十一届武汉金博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投大会上获悉,我省正在研究出台科学家持股政策,给予科技人才更大的创业支持力度

  6月26日,记者从第十一届武汉金博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投大会上获悉,我省正在研究出台科学家持股政策,给予科技人才更大的创业支持力度。

  湖北曾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科技成果收益权70%以上由科技人员来分配的政策。为创造科技创新小环境,正在研究的政策力度将加大。据介绍,我省拟在自贸区内出台高端人才政策,把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处置权,从一开始就让位于科技人才。

  湖北科教资源优势突出,如何转换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据介绍,我省正在抓紧设立科创基金,筹建科创沙龙,使得投资家、企业家、科学家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有关政府部门为这些科创企业从幼苗一直到上市,创造一个小环境,给予保驾护航。为引入更多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我省还将出台政策,支持更多投资机构来湖北发展,推动湖北科创企业发展。

  (原标题 创造科技创新小环境 我省研究科学家持股政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