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吉林

扶余:为人才兴业搭平台

2022-06-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健全人才服务政策机制,探索招才引智有效途径,打造各类人才聚集平台。

  扶余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健全人才服务政策机制,探索招才引智有效途径,打造各类人才聚集平台,推动全市人才发展百花齐放。

  坚持环境优化,着力健全人才政策机制。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2.0版》,加大住房保障、税收奖励等方面对人才的投入力度,每年保证最低200万元的人才开发资金预算;评优选拔一批各领域市管专家,每年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加强招博引硕高层次人才扶持力度,对于引进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硕博人才,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待遇支持和服务支持,全市人才发展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坚持模式探索,着力拓宽招才引智途径。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人才需求,实施优秀人才“雁归来”计划,引进域外优秀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36人;推进与长春市、吉林大学对接合作,柔性引进5个重点高校人才团队与全市6家重点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开展“桑梓人才”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招入等招录工作11次,共招聘各类工作人员719名,为全市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坚持发展引领,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创新构建各类有效助推发展的人才平台,依托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立“候鸟型”人才工作站1处;率先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联合建立“扶余市人才引培基地”,聘请高校负责人为“扶余人才大使”;打造集产业项目、干部人才、乡村振兴、智慧党建、人才服务五部并联的“人才之家项目专班”综合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人才事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