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吉林

吉林:高技能人才可享专家待遇

工人日报 2019-06-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今年,吉林省在以往遴选专业技术人才基础上,把高技能和各类“三创”人才纳入选拔范围,旨在精准有效地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

  吉林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人员(省突专家)选拔工作的通知》,并将于近期集中开展申报工作。今年,吉林省在以往遴选专业技术人才基础上,把高技能和各类“三创”人才纳入选拔范围,旨在精准有效地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

  据介绍,将创新、创业、创优等“三创”人才纳入选拔范围,主要是为了让在科技成果省内转化、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人才也能享受相关荣誉和待遇,这类人才的选拔原则上不受年龄、身份、学历、职称等条件限制。为确保申报推荐工作畅通有序,这次选拔在传统渠道的基础上特别增加5类“直推直报”通道,包括中直单位直报通道、扩权强县直报通道、非公企业直报通道、驻外办事机构直报通道,以及评聘结合单位和各类省级人才基地直报通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