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广东

大湾区面向世界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开幕

2023-09-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活力,9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南沙)面向世界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在广州市南沙开幕。

  此次活动以“智汇南沙 青创未来”为主题,现场设置了1500平方米的人才对接专区,覆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九大行业领域,为全球高层次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广东坚持以“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为指引,初步形成人才、项目、企业、资金、效益聚集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生态。

  此次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区、市)涉及电子信息、高端智能装备等领域的41名学员参加。训练营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投融资对接和路演、创业梦·报国情分享、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

  目前,广东共建成留创园48家,其中省部共建留创园5家,各园区建设百花齐放,着力打造创业辅导、融资服务、人才引进等多元化、高品质、一站式服务平台,吸引大批留学人员入驻,创办了1600多家企业,年总收入达600多亿元。

  接下来,活动还将重点开展“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实地考察湾区行,邀请来粤博士、高校代表、留学回国创业训练营学员深入企业及园区、重大创新平台、南粤文化特色场馆考察,与重点企事业单位、创新平台对接交流。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校企产学对接座谈、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训练营、广东省留创园海外菁英荟等主题活动也将继续进行,同时线上开设“海外博士博士后精准对接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力邀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湾区创新创业。

  借此活动契机,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也将继续打造更具开放性、包容性的人才生态环境,让人才和智力资源“拧成一股绳”,为创新创业赋能,为产业发展助力,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不断谋新篇、出真招、见实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