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本科教学实验室启用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本科教学实验室正式启用。记者获悉,该实验室在保证实验室功能的完整性、安全性的同时,将智慧教室的智能化、舒适性与传统实验室的实验探究功能结合起来,让学生在其中尽情享受实验探究的乐趣。

  “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本科教学实验室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在实践教学和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在致辞时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党委书记屈哨兵指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本科教育是真正“从根做起”,注重教学设计和教育理念的创新与改革。他强调要打造纵深的教育体系,不仅需要看得远,更要扎根深,而本科教学实验室正是这个根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该实验室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三者动线的协调统一,使实验室的使用更加高效便捷。设计过程中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的运用大大缩短了复杂条件下实验室施工的周期。同时,数字孪生技术的运用也将为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营提供更多便利。

  该校一期本科教学实验室总面积660平方米,包含两间物理实验室、两间化学实验室、两间生物实验室、一间技术员办公室、一个储藏室,以及一个洗衣房。此外,各实验室使用主题色进行标识,实验台、试剂架、地标等采用醒目的颜色,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按钮、开关以及气路管道具有明晰标识,使得实验室的布局更加清晰明了、使用更加安全规范。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