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全国唯一!这所学院,拟更名大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2024-03-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会议提到,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凝聚共识,聚焦学校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工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管处党支部在2月27日开展了以“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结合实际细化举措抓落实”为主题的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提到,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凝聚共识,聚焦学校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工作,对标对表,找准方位,攻坚克难,高效快速的落实本职岗位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早前,学校就将更名工作提上日程,并得到了湖北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快车道”——学校更名大学已正式纳入十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政府、省教育厅已明确表态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更名大学,并原则同意将学校更名大学纳入湖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该校坐落于世界著名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北麓、汉江秀水之滨、南水北调源头,中国商用车之都的湖北省十堰市,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原机械工业部直属院校,是国家“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入选高校、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共建高校、湖北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入选高校、湖北省“园林式校园”、“湖北省省级文明(单位)校园”。

  截至2023年11月,学校共设有13个教学单位,47个本科专业,有20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6个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3门国家一流课程,43门湖北省一流课程,1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省级教学团队、17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国家级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学校与企业联合共建校外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16个。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4%以上,连续多年居省属高校前列。迄今为止,已为汽车行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2万多名专业人才,一批批校友成长为汽车行业的技术管理骨干、领军人物和高管,学校因此也被誉为“卓越汽车工程师的摇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