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师范大学,成立新学院

  9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成立,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物局)与重庆师范大学依托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合作共建。这是重庆市首个考古文博学院,也是西部地区首个由省级文物主管部门和高校共建的考古文博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发展史和重庆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考古、文博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接下来,重庆师范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将通过市级考古文博机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大足石刻研究院、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等,与重庆师范大学的考古文博科研机构,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学科合作,创新考古、文物保护等重点学科的合作机制,培养高素质考古文博人才,推进高质量科研成果,推进重庆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庆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蒋刚介绍,学院考古、文博专业拥有完整的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系重庆高校中唯一具有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专业、考古学一级硕士和一级博士学位点的院系,在西南地区特别是重庆地区考古学、博物馆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重庆师范大学考古、文博专业已经培养了百余名研究生,数百名本科生,已经成为西南地区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及展示的人才培养基地。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