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海外现场招聘会

2023年第63届高校海外人才现场招聘会行程(德国荷兰场)

2023-03-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日程安排:

  备注:

  1. 因考虑到交通不可控因素,建议选择返程机票时预留 2-3 小时。

  2. 如选择其他航班,请告知,需提前沟通安排单独接送。

  3. 住宿及机票均可根据学校要求自行预定及安排,需提前告知会务组,方便做好会务服务。

  4. 因距离会议召开时间较长,可能会因为学校重大活动变更招聘会地点,敬请谅解。

  二、会议安排介绍:

  1、国内集合地点:中国北京

  2、会议地点

  1) 慕尼黑工业大学招聘会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简称:TUM)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前身是巴伐利亚国王于1868年建立的“慕尼黑皇家拜仁工学院”。TUM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TUM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被德国政府列为重点资助对象,享有德国最高科研经费。TUM已培养出18位诺贝尔奖,23位莱布尼茨奖,24位IEEE Fellow。TUM位列2022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第19位,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德国第1),计算机科学全球第10(欧陆第2),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德国第1),2022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第22位(德国第1)。TUM是德国唯一一所入选2022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计划的院校。

  优势领域:计算机,理工科

  覆盖博士数量:200

  2) 亚琛工业大学招聘会

  亚琛工业大学(英语:RWTH Aachen University),创建于1870年,坐落于德国亚琛,是一所理工科为主的院校,同时也开设了经济、人文以及医学等方面的专业。 亚琛工大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IDEA联盟战略成员,也是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亚琛工业大学也是每届都入选德国精英大学计划的大学之一。根据2022年THE泰晤士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30位。另根据2022年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53位。亚琛工业大学位列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99位;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58位 

  优势领域:矿物与采矿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化学,土木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

  覆盖博士数量:100

  3) 阿姆斯特丹大学招聘会

  阿姆斯特丹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Amsterdam,简称UvA)创建于1632年,是一所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研究型大学。它是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共诞生了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五位荷兰首相,七位斯宾诺莎奖得主和一位图灵奖得主。知名校友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Python之父吉多·范罗苏姆,图灵奖得主艾兹格·迪科斯彻,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范德华和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马克斯·尤伟等。大学学部星罗棋布地分布在阿姆斯特丹城市的各个角落,该校设有七个学部:人文学部、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部、商学部、法学部、理学部、医学部以及牙医学部。阿姆斯特丹大学下属商学院(Amsterdam Business School)是荷兰乃至欧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取得了EQUIS、AACSB、AMBA三项认证。阿姆斯特丹大学在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8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排名第58位,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

  优势领域:经济和商业、国际金融、MBA、商业研究、劳动与组织研究对比、计量经济学、美国研究、圣经和文化、荷兰艺术及欧洲文化背景、全球新闻学和媒体、医药人类学、国际关系、数学、欧洲传播研究、社会科学等。

  覆盖博士数量:100

  4)莱顿大学招聘会

  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全球百强名校,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成立于公元1575年,是荷兰第一所国立大学。自2018年以来,莱顿大学与中国内陆的顶尖高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包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过去近五个世纪,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及学术影响力,科学家爱因斯坦在此任教长达26年。截止至2017年,该校共诞生过16位诺贝尔奖得主,如洛伦兹、爱因斯坦、费米等;培养了笛卡尔、惠更斯、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9位国家元首及皇室成员都曾在此求学、任教,如美国总统亚当斯、英国首相丘吉尔、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南非总统曼德拉、两任北约秘书长等。莱顿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苏黎世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等23所世界名校共同建立了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它也是科英布拉集团、Europaeum等高校组织的一员。该校的斯宾诺莎奖获奖人数常年稳居荷兰高校第一。有超过40个国家级和国际研究机构在此设立。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1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70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3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9位。

  优势领域:法学、医学类、生化类、理学、考古学、文史类、艺术与文化、国际商业管理、物流管理、酒店管理

  覆盖博士数量:100

  三、注意事项

  1、请于4月10日前提交会刊资料(图片素材2-3张,文字内容不超过100字,包括但不限于学校简介/优势学科/招聘需求等),以便会刊手册印刷;

  2、请准备5分钟以内PPT用于招聘会现场宣讲。

  附件:2023年海(境)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邀请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