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激励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发展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人事处 2020-06-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彭育园校长在新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对高层次人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出新要求。

  近日,彭育园校长在新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对高层次人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出新要求。


  要求高层次人才在工作中做到两个聚焦

  一是要聚焦纺织行业发展,与行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特色优势。

  二是要聚焦学校学科发展,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

  6月16日上午,彭育园校长亲切会见了新加盟我校的国家级专家王桦教授,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彭育园校长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发展改革作出新的贡献。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材料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彭育园代表学校对王桦教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的特色优势,要求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既要增强“钱变纸”的能力,通过科技活动,形成更多科技成果;二是又要增强“纸变钱”的能力,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支撑工作,为人才在我校从事科学研究、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舒心的生活氛围。

  

  王桦教授介绍了近期团队的工作内容、项目进展与产业化情况,汇报了平台建设、科研方向和中远期科研团队建设规划。他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来校后已经感受到了学校良好的人文氛围和细致暖心的工作服务,倍感舒心。他将继续努力工作,不负期待,为学校发展助力。

  

  人事处处长高建勋简要回顾了两次赴成都与王桦教授洽谈协商的引进过程,他指出,王桦教授的加盟,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打造“人才汇聚高地工程”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他表示,下一步人事处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做好人才服务对接工作,积极落实平台建设经费,提供科研办公场所,加强团队建设。他同时恳请王桦教授将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到纺大,带好团队,建好平台,多出成果,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标杆引领作用。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科技处副处长晏伟、材料学院院长王罗新也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要落实好相关部署要求,为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快速服务,为人才发展“搭台子”、“架梯子”。

  彭育园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发展关键期,近期小目标是要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中长期目标是要继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办学水平提挡升级。这些目标的实现,都需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他希望学校高层次人才在科研工作中做到两个聚焦,一是要聚焦纺织行业发展,与行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特色优势;二是要聚焦学校学科发展,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他期盼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三个建设,一是助力科研平台建设,二是助力科研团队建设,三是助力标志性成果建设。最后,他强调,王桦教授的加入,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各职能部门和高层次人才要乘势而上,整合用好海内外、校内外资源,加大校企、校校、校内等合作,努力将学校建成创新创业高地,共同织就中国梦的纺大篇章。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