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在新加坡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10-25 神州学人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新加坡留学生群体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在新加坡...

  (本网讯)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新加坡留学生群体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在新加坡留学人员群体产生热烈反响。

  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时,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对祖国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报国信念,决心进一步扎实学习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座谈会,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岳裕丰作为海外留学生代表发言。

  岳裕丰表示,这几天我们组织新加坡学联和各校留学生会骨干认真学习了报告,都很受鼓舞,备感振奋。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智能机器人专业博士生,我将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坚定报国信念,扎实学习本领,勇攀科技高峰,将科研成果贡献到祖国的大地上,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万仁屹表示,习近平朴实的话语直抵人心,扎实有力的讲话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身处海外,应不忘刻苦学习创新创造之初心,更牢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之使命。习近平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化学工程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立足于专业知识,扎根于钻研实干,为祖国经济建设夯实学识基础努力奋勇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砥砺前行。

  南洋理工大学本科生李昕彤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虽然留学海外,但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祖国的发展,每当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心中的自豪感溢于言表。习近平在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习近平对我们广大青少年的谆谆教导,更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身为一名海外留学生,应该扎实学习科技本领,把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于海外;坚定报国之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派博士生林杰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知识是促进社会平衡充分发展的有效工具,作为国家公派的海外留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在学成归国之后,尽我们所学为促进更加均衡和充分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实现我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会价值。

  南洋理工大学公派博士生张健力说,祖国68周年华诞刚过,关乎党和国家前程命运的十九大便在北京拉开帷幕。我为祖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备感自豪。作为一个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共产党员,面对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自己时刻铭记着当时出国的使命。他表示,自己将刻苦学习国外先进的知识技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早日学成归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李中表示,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也是十八大以来祖国在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发展变化带给我们的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植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人生梦。作为留学海外生,我们深知应当将中国梦与自身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他说,自己的研究领域是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习近平的报告激励他瞄准医学难题、勇攀科技高峰,尽最大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朱稳宇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提到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海外留学生,感到格外振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状况,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需要技术上的不断进步与发展,这就激励自己要早日回到祖国怀抱,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努力钻研奋斗,将自身所学全部奉献给祖国的生态环境建设。

  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张硕表示, 虽然身在海外,但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动态。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看到了中国鼓励创新,看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努力。

  南洋理工大学本科生李伟豪表示,纵然身处狮城多年,对于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国家发展的关注从未削减丝毫。从十九大的报告中我们不仅充分了解到祖国五年来的辉煌成就,更欣喜于祖国将实行更加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作为新材料专业留学生,希望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深造,致力于研发应用范围广的环保型材料,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

  新加坡管理大学本科生喻瀞瑶表示,十九大牵动着海外莘莘学子的心。作为在新加坡的留学生,国内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海外学子备感兴奋。在为国家崛起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海外学子也会尽自己一份力。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本科生刘尊表示,我们应该响应习近平的号召,努力传播中华文化,在海外树立自强自立,不卑不亢,谦逊友好的国人形象。(供稿/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