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学者风采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11教授,当选院士!
贵州大学农学院刘同先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e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公布新增院士名单,贵州大学农学院刘同先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市,是欧洲学术领域认可度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科学组织之一。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是由欧洲各国科学院遴选产生,需经院士推荐、投票选举、答辩审核、主席团审议、勋章授予等严格评审程序。当选院士主要为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优异成就的科学家和学者,包括数十位诺贝尔奖、爱因斯坦奖、哥白尼奖等世界著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是欧洲最高学术荣誉之一。

  刘同先教授是贵州大学农学院2022年引进的国家级人才,任美国昆虫学会会士、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会士,曾任美国昆虫学会国际分会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先后在山东农业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佐治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在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被聘为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昆虫系终身教授,2009年入选中组部“国家首批高层次人才”。2009年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2017年担任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2022年到贵州大学农学院工作。在昆虫学顶尖杂志累计发表论文444余篇,SCI论文330多篇,文章被引13,900余次,H-Index达63;主编中英文专著6部,参编写12余部;发表其他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内外发明和技术专利20余项。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