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浙江发布调查报告:侦查学等11个专业就业率100%

2019-01-09 浙江发布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日前正式出炉

  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毕业,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呢?哪些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哪些又不容乐观呢?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日前正式出炉。

  报告显示,浙江高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职业发展类型及比例为:

  升学深造的占10.58%

  尚在待业的占3.57%

  公益岗位的占0.40%

  受雇工作的占77.82%

  创业的占4.39%

  其他类型的占3.24%

  对比2012-2017六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大体去向比例相差不大。其中,2017届毕业生在升学深造方面比例上升显著,为历史最高值。

  调查对象为全省105所高校2017届27万多名大学毕业生,以及近1.5万家聘用相关高校2017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报告采用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率,即以2018年6月底作为本次就业率调研统计的时间节点。

  报告显示,浙江高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总体就业率上升为96.43%,与2016届相比有所回升。

  “在符合作答人数要求的浙江省高校中,2017届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是浙江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连续4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率居全省前10名。”

  哪些专业就业率高?

  侦查学、交通管理工程等11个专业均达到100%

  专业就业率,可以反映各专业培养学生的市场需求情况。

  就业率最高的专业

  根据报告,2017届本科专业中就业率最高的是侦查学、交通管理工程、舞蹈表演、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涉外警务、医学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药物制剂、眼视光学、艺术教育等11个专业,均达到100%。

  其中,侦查学、交通管理工程、信息对抗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有3届就业率均为100%。

  专科专业中,老年护理、监狱信息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幼儿保育、计算机控制技术、移动商务、交通运营管理、光机电应用技术、三维动画设计、船机制造与维修等29个专业的就业率均为100%,其中老年护理有2年就业率排名前10。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