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英博士论坛苏格兰分论坛举办

2017-11-22 神州学人

2017年11月18日,由全英中国学联主办,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和卡利多尼亚大学等中国学联承办的“一带一路”全英博士论坛苏格兰分论坛在爱丁堡大学成功举办。

  (本网讯)2017年11月18日,由全英中国学联主办,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和卡利多尼亚大学等中国学联承办的“一带一路”全英博士论坛苏格兰分论坛在爱丁堡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张鲲领事、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戴从容、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张岑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格拉斯哥大学教授李耘,圣安德鲁斯大学教授周午纵和思克莱德大学物理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盛政明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苏格兰各地区近百位中国师生齐聚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共话“一带一路”倡议,畅谈科教兴国战略,这是全英博士论坛首次在苏格兰地区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当地中国学生学者今后回国服务的热情。

  张鲲领事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他说,本次论坛为当地中国学生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加深了留学生学者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希望此类交流活动能够持续举办。

  戴从容院长在致辞中鼓励中国留学生怀揣理想和抱负,积极融入本地生活,增进中英文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把握好“一带一路”所提供的机遇。

  张岑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对于留学生尤其是对于各个专业领域的博士生而言是一个参与国家重大建设的机遇,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扎根科研一线的同时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精、学有所用。

  李耘教授讲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并且结合自己的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工业4.0人工智能对于国家科技发展和“一带一路”的重要影响。

  盛政明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以极端强光场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技术发展为主要内容,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科学领域的合作情况。

  周午纵教授从材料领域出发,剖析了中国科学发展的现状,鼓励大家把握祖国开放的机遇,结合自身的兴趣,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的青年博士演讲环节,4位从论坛初期征集环节中脱颖而出的青年博士生——圣安德鲁斯大学马婧博士、爱丁堡大学王效卓博士、格拉斯哥大学张珂通博士、圣安德鲁斯大学褚儒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领域,以及研究方向与“一带一路”的联系,大家表示将努力学习,早日回国报效。

  论坛最后,特邀嘉宾向4位青年博士颁发了“优秀演讲人奖”,通过现场观众投票,马婧博士被评选为本次活动“最受欢迎演讲人”。(供稿/全英中国学联 殷子晴 摄影/孙志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