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中医药大学换新校长 张伯礼任名誉校长

2021-05-08 新京报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职务近日出现调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任名誉校长,高秀梅任校长。

  据津云消息,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职务近日出现调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任名誉校长,高秀梅任校长。

  高秀梅已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站“现任领导”栏目近日更新的信息显示,原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的高秀梅已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原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的张伯礼已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

  高秀梅,女,汉族,1966年7月生,内蒙古包头人,致公党成员,1992年8月参加工作,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今年3月,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称,高秀梅拟聘任为市属高校校长(试用期一年)。

  张伯礼再度发声:要警惕印度变异病毒,不可掉以轻心

  4月28日,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循证中药平行论坛在京召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谈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张伯礼提醒,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大家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原来估计到今年年底,疫苗广泛接种以后可能会逐步趋于平缓或得到基本控制,但是现在印度的情况又令人警觉起来。”张伯礼认为,印度暴发疫情,除了深层次的原因以外,病毒变异是个重要的原因,并且是两个位点的变异。变异后对新冠疫苗的作用将产生影响。

  后疫情时代该如何汲取教训?张伯礼表示,世界各国卫生系统在这次疫情当中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后疫情时代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总结经验教训,补短板,同时调整相关方针和政策。“科技部‘十四五’重大规划,第一批就把重大传染病防治这个重大专项启动了,同时又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修改《传染病法》,启动重大疾病的研究,以及支持中医药特色发展等一系列文件,说明我们国家在行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