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专场招聘会

青岛人社局组织招聘团赴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揽才,抢先了解职位需求

学术桥 2019-11-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据悉,青岛人社局组织14家单位将于12月12日赴北京参加北京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

  据悉,青岛人社局组织14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内的14家单位,将于12月12日赴北京参加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中国海洋大学、海尔集团等单位将赴京揽才。为方便博士人才和青年学者求职,为切实提高引才活动实效,现将青岛人社局“北京引才榜”发布如下(可下载):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南厅

 

  一、中国海洋大学

  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截至2019年4月,学校辖崂山、鱼山和浮山三个校区,在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设有19个学院,1个基础教学中心。有专任教师1750余人,博士生导师474人、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5000余人、硕士9400余人、博士1900余人。学校已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科研机构前1%,居985工程高校第16位。

  招聘岗位:筑峰/繁荣/名师/英才人才工程、青年教师、科研博士后

  招聘专业:海洋科学、物理海洋学、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地质学、动物学、水产养殖、发育生物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海洋地球物理学、海洋地质、地球动力学、计算力学、软件工程、岩土工程、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海洋化学、海洋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海洋气象学、海洋生态学、海洋生物学、海洋数学技术、海洋信息探测与处理、海洋药物生物学与药物化学、环境地质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机械工程、生态学、声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养殖、水生生物、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工程、微生物学、捕捞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学、遗传学、分子生态学、渔业资源学、智能信息与通讯系统、应用经济学、资源环境经济、会计学、财务管理、法学、国民经济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经济学、管理学、旅游管理、企业管理、区域经济学、文化产业管理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招聘人数:30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中国海洋大学.xls 

 

  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仪器”)位于山东青岛,以中国电科第四十、四十一研究所为核心,现有员工3500余人,主要方向为微波毫米波、光电、通信、基础类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高端连接器继电器的研发和生产,设有电子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国家电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产业接插件继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机构,在我国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居于龙头地位。

  中电仪器致力于电子测试最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研究,实现了高端科学仪器和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的重大技术突破,特别是在微波毫米波、光电、通信、基础测量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获7项国家奖和200多项部省级科技奖,创造了80多项“中国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子、通信、科教和民生等领域,并为载人航天、探月等项目提供配套保障,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和 “全国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

  招聘岗位:硬件研发岗、 软件研发岗、 算法岗、光学研发岗

  招聘专业:芯片设计、微波设计、硬件设计、FPGA/DSP开发、天线、射频、硬件测试、嵌入式开发、应用软件、系统开发、数据挖掘、网络安全、通信协议测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感知、决策控制、光纤传感、红外、紫外等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2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xls

 

  三、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是海信集团发展战略中信息板块的核心力量。公司秉承海信“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定位产业高端,立足自主创新,专业从事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城市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服务。公司坚定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敬人为先、创新为魂、质量为本”的发展理念,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领先的技术和一流的品质,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蝉联行业领先,是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先品牌。

  2014年,科技部批准了依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组建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成为唯一一家在智能交通领域依托企业建立的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承载着培养人才、技术创新、顶层设计与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2019年1月24日,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交大微联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轨道信号合资公司——青岛海信微联信号有限公司。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轨道交通信号产品的研发与推广。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全套全自主轨道交通无人驾驶产品的企业,打破目前系统建设相互割裂的局面,助于青岛乃至全国轨道产业的发展。

  公司在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北方、山东等地建立了七个分子公司,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国 100 多个城市,其中 39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31 个城市都在用海信的解决方案,占比达 79%。

  招聘岗位:数据挖掘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视频分析工程师、公共安全大数据架构师、高级算法工程师

  招聘专业: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5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xls

  四、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鼎信通讯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46924.58万元,主要从事电力、消防电子报警等领域智能产品的研、产、销和技术服务。公司长期专注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和总线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产品开发和标准制订,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已成为电力载波通信和消防电子报警领域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起,公司在国网公司载波类方案招标中的份额超过40%,位列全国第一。2014年研制的“二线制”总线芯片开创了消防电子报警领域简化布线的先河。2016年,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421。2018年,公司启动组织管理变革,开启新的征程。

  招聘岗位:嵌入式研发、硬件研发、IC设计

  招聘专业:电子、微电子类、通信类、电气类、计算机软件类、自动化 控制类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1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xls

 

  五、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是目前国内在生物能源与生物过程领域唯一系统布局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研究所以知识创新和高技术创新为主线,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研究,聚焦生物能源、生物基材料、能源应用技术等3大研究领域。在职职工40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9人。研究所拥有中科院生物燃料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能源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等12个省部级平台;作为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美国波音公司等国际著名企业和高校等共建了"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联合研究实验室"、"中澳生物质综合利用联合研究中心"等4个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

  招聘岗位:科研博士后

  招聘专业: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酶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工、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发酵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化学、材料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等生物、化学、化工、材料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招聘人数:若干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xls

 

  六、日东(青岛)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东(电工)以粘接技术和涂覆技术为核心,在薄膜和薄片材料上增加了多种附加值。事业活动涉及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多个方面,产品涉及光学材料、电子元器件、汽车相关产品、住宅、建材、环境工程、保健等众多领域。集团在全球设有90多家分公司,员工人数约3万名,产品种类约13,500种,市场遍及世界各地。

  日东(青岛)研究院是集团在中国唯一的全新研发创新平台,吸收日东集团全球研发精华成果,结合山东青岛产业发展优势,致力于胶带·新能源·环保材料相关的研发。

  招聘岗位:研发工程师、市场调研相关

  招聘专业:化学、高分子、电化学、有机材料学、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专业,有理工类专业背景优先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招聘人数:若干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日东(青岛)研究院.xls

 

  七、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客)是一家从美国SOSventures孵化器走出来的创新创业企业,2012年公司成立在青岛市崂山区,2014年加入小米生态链。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智能照明行业的领军者,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是目前最活跃的智能硬件公司之一,在垂直行业占据领导地位。

  招聘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光学工程师、射频工程师

  招聘专业: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光学工程类、机械设计类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5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xls

 

  八、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信芯片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是由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亿元设立,由海信控股,整合了海信原有芯片研发团队、海信收购的东芝电视芯片研发团队及宏祐图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团队,形成的拥有完整产品规划和定义、算法设计、数字和模拟IP设计、SoC集成、后端设计、封测设计及系统软硬件开发能力的世界级芯片设计和解决方案公司。公司目前有员工近200名员工,主要分布在青岛、上海、西安三地,并在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设有研发分支机构。

  多年来,海信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坚持走自主研发芯片的发展路线。早在2001年海信集团就开始自主研发电视芯片,2005年6月,海信“信芯”芯片正式通过国家权威鉴定,从此,中国产彩电有了中国“芯”。该成果成为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开发的一次重大突破,打破了国外大公司长期以来对彩电核心技术(芯片)的垄断,从根本上扭转了受制于人的局面。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累计完成了20多颗芯片的量产,累计出货量超过3000万颗,且承担了数项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等,并验收通过,得到各部委和项目专家的认可。

  招聘岗位:AI算法工程师、IC数字设计工程师、IC模拟设计工程师、CAD工程师、AI软件工程师

  招聘专业:计算机、电子信息、微电子、集成电路、软件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1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xls

 

  九、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所”)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关键系统技术和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也是轨道交通行业车辆专业研究所,注册资本12.9亿元,下辖3个全资子公司,控股参股8个合资公司。中车四方所实施“技术研发与技术产业化发展并举”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展轨道车辆电气、减振、钩缓、制动、新产业等核心业务。在核心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注重研发能力与生产能力建设,涵盖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试验验证和标准化、信息化体系的技术创新平台日趋完善。中车四方所目前充分把握机遇,在持续为轨道交通提供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趋势下新领域、新技术的研究力度,2019年荣登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企业积极开发海外市场和多元市场,努力打造成跨专业、跨领域的基于全寿命周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者,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招聘岗位:研发岗

  招聘专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高电压预绝缘、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5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xls

 

  十、海尔集团

  创立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招聘岗位: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换热/制冷工程师、降噪工程师、衣物护理工程师、保鲜工程师、智能电控工程师、仿真工程师、送风工程师

  招聘专业:计算机、信息工程、算法研究、图像/语音识别、图像/语音处理、数学、制冷与低温工程、暖通空调、流体力学、热流体、热物理、热能工程、换热器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材料、机械振动、声学、食品工程、物理学、光学、控制、电气工程、自动化、空气动力学、材料、钣金成型、车辆工程、机械、机械流体设计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博士后

  招聘人数:3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海尔集团.xls

 

  十一、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68年,隶属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解放卡车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在50余年发展历程中,青汽公司始终不忘造车初心,通过自身拼搏奋斗和快速反应优势,率先实现了卡车柴油化,依靠一汽的技术优势,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平头车和重型车产品,创造了令行业赞叹的“青汽速度”和”青汽模式”。

  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带动了整个青岛乃至山东整体汽车的发展。公司有员工6000余人,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名列青岛市第六位。

  公司拥有目前国内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即墨工厂,年产销超17万辆;在产品方面,已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四大产品平台,成为解放卡车的主要出口基地,并且在整车轻量化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

  招聘岗位:新能源汽车研发、汽车电控

  招聘专业:电子、微电子类、电气类、计算机软件类、自动化 控制类、车辆类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2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xls

 

  十二、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海岸轨道公司”)是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股东和发起人。西海岸轨道公司2015年1月9日在青岛市黄岛区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6亿元,现设置综合管理、财务、计划合约、安全质量、工程技术、工程管理、设备管理7个部门,共有员工63名。

  公司主要承担青岛地铁13号线、6号线及西海岸新区后续地铁线路投资、融资、建设、试运营与管理。具体职责包括项目招投标、勘察设计、计划合同签订、造价计量及控制、安全质量、土建工程、机电设备系统等建设管理工作,履行建设单位法人职责,承担相应义务。

  西海岸轨道公司致力于构建安全、环保的城市现代化轨道交通网络,秉持“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实现 “安全地铁、高效地铁、人文地铁、活力地铁”的目标,克难奋进,砥砺前行。为拓展西海岸新区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市民出行质量贡献力量。

  招聘岗位:土建管理岗、设备管理岗

  招聘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信号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博士

  招聘人数:5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西海岸轨道公司.xls

 

  十三、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双星是一家具有98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是山东省轮胎行业目前唯一一家国有主板上市公司,是新一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单位,目前已经形成了集轮胎、智能装备、工业智能物流(含机器人)、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等四大产业体系。

  近年来,双星开启了“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新征程,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加速企业智慧转型,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并以此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智能物流和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三大新产业。因为创新和智慧转型,双星成为五年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品牌培育”、“技术创新”、“质量标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转型”全产业链试点示范的企业,并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也是中国轮胎历史上唯一一家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力典范企业”的企业。双星品牌已连续四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领跑中国轮胎品牌。

  招聘岗位:研发类、制造类、营销类、综合类

  招聘专业:高分子材料、化工、机械、工业设计、市场营销、金融、国贸、外语、会计、财务、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研发类硕士及以上、其它岗位本科及以上

  招聘人数:7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双星集团.xls

 

  十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于2013年12月获得科技部批复、2015年6月正式运行,由国家部委、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建设,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国家大型科技基础设施为主线,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系统性、集成性科技创新,依托青岛、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着力突破世界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攻克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率先掌握能形成先发优势、引领未来发展的颠覆性技术,建成代表国家海洋科技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主要世界海洋科技中心。

  招聘岗位:海洋先进材料研究方向科研人员、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方向科研人员、海洋超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科研人员、深海多学科交叉研究方向科研人员、大洋钻探科学研究方向科研人员、非线性科学研究方向科研人员

  招聘专业:超高性能海洋结构材料、先进海洋功能材料、海洋生物仿生材料、海洋建筑工程材料、战略性海洋新材料、清洁能源工程、计算机科学、地球系统科学、非线性生命科学、非线性海洋学、非线性计算科学以及非线性海洋工程安全领域等。

  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

  招聘人数:90人

  2019学术桥北京博士专场招聘会岗位需求—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xls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协助做好高校人才引进工作,为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投身到高校教师队伍中去,本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主旨,2019下半年,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将继续举办“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下半年已成功举办“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哈尔滨场、长春场,而武汉专场过后,还将在成都、北京等高端人才集中的城市接力举办。届时,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与国内外高端人才将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