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信息管理学院简介

2020-05-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4个本科专业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中日合作)1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4个本科专业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中日合作)1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6人,博士36人。师资队伍中多人获得宝钢奖、上海市育才奖、全国金融教育先进、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以及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跟踪)等奖项。

  学院依托财经行业背景,致力于发展财经信息特色鲜明、应用型特点显著的二级学院。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兼具创新能力与国际视野的财经信息人才为重,承担以财经数据能力为特色的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拥有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金融信息技术”教育高地,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学院有市级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多门,学院教师出版教材多部。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微专业进入学校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一流本科建设B类专业建设计划。

  学院注重财经与信息相融合的科学研究与行业服务,拥有院所合一的非校管研究机构——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形成了财经大数据分析、智能审计等人工智能与财经领域相结合的研究特色。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及各类行业课题几十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一批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初步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智力服务于财经行业的学科发展特色。

  学院重视学生财经背景的实务动手能力的培养,多年来学生签约率和就业率均名列学校前茅。除建设有一批行业实习基地外,学院还建设有学生自主管理的DIY创新实验室,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的训练。几年来,学生获得包括全国“创青春”金奖等在内的全国大赛奖励多项,学生在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一大批项目获得了表彰和奖励。

  学院依托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支持,建设有集教学支撑、科研服务、长三角赋能于一体的财经大数据中心,拥有综合金融、沪深上市公司、财务基础等财经基础数据库和财经文本、保险行业、家庭金融理财与健康管理等特色数据库,财经数据量超过50亿条,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科创等提供财经数据访问和分析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