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统计与数学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统计与数学学院现设金融统计系、应用统计系、金融数学系、应用数学系、公共数学教学部五个教学系部,开设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四个本科专业,并承担全校各专业公共数学教学任务。

  统计与数学学院现设金融统计系、应用统计系、金融数学系、应用数学系、公共数学教学部五个教学系部,开设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四个本科专业,并承担全校各专业公共数学教学任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覆盖统计学、应用经济学、数学三个一级学科,学科交叉特点突出,有良好的学术生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现有教职工97人,专任教师8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91.25%(73人),具有副教授、教授职称教师占45%(36人),常任轨青年教师7人。其中有特聘教授5名,省部级学科带头人1人,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1人,入选2017年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计划1人,多人荣获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奖项。

  近年来我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项目5项,国家自科项目30余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自科、上海市软科学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我院教师在《中国科学》、《经济研究》、《数学学报》、《统计研究》、《应用概率统计》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近30篇,在SCI、SSCI、EI刊物发表论文近80篇。青年教师学术思想活跃,先后在《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国际顶级统计学、数学、经济学刊物发表论文,崭露头角。

  学院学术交流活跃,多次举办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金融数学研讨会、国际矩阵与统计研讨会,著名统计学家、经济学家、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教授,我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重要领导人、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复旦大学李大潜教授,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统计系曾五一教授,国际统计学会会员、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先后莅临讲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概率论》、《统计学》等多门精品课程建设,《高等数学》分层教学改革,经济统计学应用型本科试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多层面、全方位深入展开。我院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考研深造、出国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并有多人录取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统计学、数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