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视频招聘会

广开进贤之路,首经贸大展身手!2021年首经贸国际青年学者视频云招聘成功举办

2021-04-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中国教育在线 · 学术桥讯  2021年4月2日,由学术桥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青年学者视频云招聘成功举行。学校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金融学院等8个学院近40位专家与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云端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视频云招聘采用“云端”面试模式,穿越时差、空间距离的限制,为各学院与海内外人才搭建安全高效的面对面实时沟通平台。经前期通过学校官微、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今日头条、Wiley等新闻媒介广泛宣传,本次云招聘吸引了诸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关注和交流。根据学科发展规划以及申报人学术业绩情况,学校从前期400余位报名者中筛选邀约了4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云面试,其中拥有海外学习经历者达到了面试总人数的60%。  

  为便捷学院招聘工作,学校根据学科方向共开设8个“云端”面试间。学院和人事处协同实时在线与人才“面对面”沟通,既提高了引才的便捷性和精准度,又宣传了学校的引才政策;申请学者运用PPT展示个人学术业绩,各学科领域专家与申请学者深入探讨,对其学术科研情况及发展规划进行充分了解,实现了学院与申请学者的“云双选”。部分学者已与学院达成初步意向,参加面试的学院均表示视频面试效果良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追踪联系达成初步意向人选落实后续工作。  

  为确保云招聘取得实效,学术桥协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事处积极筹备、选择海内外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就系统使用组织召开培训会;学校各学院积极参与并实时反馈意向面试人选,就系统使用方法、模拟招聘现场等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为本年度云招聘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主线,拓宽引才渠道,完善引才机制,强化个性化服务支撑,确保引才工作取得实效。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海境外人才引进力度,2021年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视频“云招聘”专场,聚焦经管类学术前沿,广纳国际贤才,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来校来京创新创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 现场实录 ●

1. 工商管理学院

2. 经济学院

3. 会计学院

4. 文化与传播学院

5. 管理工程学院

6. 财政税务学院

7. 金融学院

8. 外国语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