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视频招聘会

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云论坛)

杭师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0-07-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7月11日晚,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云论坛)开幕式。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副校长陈永富主持开幕式,党委委员戴丽敏、沈忠华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6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云论坛。

  7月11日晚,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云论坛)开幕式。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副校长陈永富主持开幕式,党委委员戴丽敏、沈忠华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6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云论坛。

  2019年10月,杭师大举办首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拓宽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通道,为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增进学术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在战略引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学校采用云论坛方式,以“展示学校宏伟蓝图、阐述人才引进政策”为主旨,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深入了解杭师大,促进沟通交流,以期合作共赢。

  尚永丰在致辞中向参加云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杭师大事业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省市人才引领的战略及当下杭师大发展面临的良好现状后,尚永丰指出,学校将坚持“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以及“学术是大学之本,人才是大学之命”办学思路和理念,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汇聚到学校争创一流的征程之中。尚永丰表示,学校将积极努力,为人才干事创业、为专家教授教学科研营造最好的氛围、搭建最好的平台、出台符合教育规律和科学规律的政策,同时也将尽最大的努力,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落实人才的各项待遇,让人才能够静心、安心、放心地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科研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帮助青年人才在杭州师范大学成长,实现你们的人生梦想!”尚永丰说。

  杭师大高层次人才代表钟国富、王旭青、王奔、曹超教授结合各自经历,讲述了他们选择杭师大的“初心”和扎根杭师大后的工作体会,并鼓励和欢迎有志青年加入杭师大这个“大家庭”,为杭州、杭师大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海外参会学者代表刘广宇、邵欣欣、张长昆通过视频连线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及对杭师大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初印象”,并希望能在加入杭师大后,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奋力拼博,与学校共同成长。

  开幕式上,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沈忠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及引人育人政策。

  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人才工作联络人等参加开幕式。

  7月12日至17日,各学院将举办线上分论坛,邀请各学科青年人才就其研究方向与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展开学术探讨,加强双方沟通,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