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视频招聘会

国防科大“云招聘”聚才不等闲

国防科大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这已是近一个月内,该院所组织的第三场视频面试,网线那端,数百名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的优秀学子远程投递简历,在一个个网络直播间内等待连线。

  “请简要介绍一下博士期间你的研究方向。”“你对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掌握程度如何?”日前,电子对抗学院机关楼会议室中,数名专家教授、领导干部围坐在电脑前,认真考察着屏幕另一端的人工智能专业博士研究生。原来,电子对抗学院参加了的由学术桥组织面向海外留学人才、社会人才的专场视频招聘会,正在线上展开。

  这已是近一个月内,该院所组织的第三场视频面试,网线那端,数百名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的优秀学子远程投递简历,在一个个网络直播间内等待连线。

  用视频面试取代现场面试,是该院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聚人引人两手抓的实际举措。当前,许多高校毕业生不便外出求职,谋求稳定工作的意愿也较以往更为强烈,该院结合实际闻风而动,广泛开展文职人员网络招聘宣讲会,同时,大范围组织专家教授与地方优秀学子一对一线上联络,为学院发展网罗人才。

  博士李星是该院通过网络招聘引进的优秀人才之一。今年三月,刚刚在加州大学完成联合培养的他了解到该院的人才招聘信息。出于对军队院校的仰慕,李星报名了视频面试,并通过出色表现得到该院专家教授的青睐。在随后的一个多月中,该院对口专业系领导与人力资源干事多次与他沟通联络,就他所关心的科研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待遇及生活保障进行了深入介绍。4月下旬,李星接过橄榄枝,正式来院签订入职协议,他相信,站在学院广阔的发展平台上,自己的人生梦想一定能得以实现。

  长期以来,该院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去年10月上旬,精心制作包括网文、视频、宣传册、展板在内的千余份宣传材料,选派20余名干部和文职人员,历时两个多月,分赴1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文职人员招考宣传,为线上招聘奠定了“粉丝”基础。

  面对疫情拉长招考战线的实际,该院利用前期建立的40余个微信、QQ群保持沟通,随时随地在线答疑解惑,发布最新政策,点对点学术交流。

  “欢迎大家加入军队工作,贡献青春智慧!!”每一次在群内发布消息,该院军事人力资源干事闻年成都要在末尾加上几个重重的叹号。现在的他,每天捧着手机活跃于多个微信交流群中,热情邀约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他期待新鲜血液的涌入,期待通过网络与新生代优秀人才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尽可能避免已经建立起联系的重点人选因断联而平白流失。

  “很想来院工作,个人研究方向也和学院需求相匹配,但这次文职招聘没有合适自己的岗位怎么办?”

  “文职招考竞争激烈,除报考文职外,还有其他入职方式吗?”

  ......

  面对网络与电话中,地方学子满怀期待的提问,该院于疫情期间加紧研究人才引进政策,出台《优秀人才引进安家费和项目启动经费实施办法》,灵活采取以军队文职人员身份引进、以博士后身份引进、以聘用社会人员身份引进等多种方式吸纳优秀地方人才。同时,联络地方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学术桥”“文职人员”等自媒体,进行撒网式宣传。

  “充分激活人才存量,加大开发人才增量,才能营造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局面。”该院领导说。

  据统计,疫情期间,该院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开展人才引进政策宣讲9千余人次,收到各类人才简历3千余份,通过网络视频面试方式重点考察了90余人次。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确保人才队伍梯次成长,并通过择优汰劣的竞争机制,为学校网电对抗专业领域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