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现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9个,部委级科研平台46个,另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150余个。目前有18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5个学科进入ESI前1‰。学校规模宏大,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的办学格局。中国近代西医教育的源头之一的“东齐鲁”,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附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山东大学(青岛)地处崂山脚下、鳌山湾畔、温泉近邻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占地面积3000亩,现有8个学院和14个科研机构,在校师生已超万人。按ESI学科分类,环境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农业科学等7个学科办学主体在青岛校区,形成了生命、环境、信息、政法、海洋等学科集群和若干优势研究方向。校区拥有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大型科研平台。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应聘人应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并分别具备下列岗位条件:

  (一)顶尖和领军人才

  1.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

  2.自然科学领域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人文社科领域一般不超过60岁;顶尖人才可不受年龄限制。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重点引进海外优青及其他国家级青年人才。

  2.自然科学领域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人文社科领域一般不超过55岁。

  (三)齐鲁青年学者

  1.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2.自然科学领域应聘人年龄不超过35岁,人文社科领域不超过40岁。

  (四)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

  1.预聘制教师设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合同聘用制教师设助理研究员岗位。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应聘学科或学院相应岗位聘任要求。

  2.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岁,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岁。

  (五)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

  2.学术类和专业类教师须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关专业工作经历,优先聘请在海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的教师。

  3.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六)博士后

  1.设特别资助类、重点资助类、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近三年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三、招聘学科及平台

  详见《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招聘专业方向》。

  四、待遇及支持条件

  1.岗位聘任:齐鲁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及以上岗位可绿色通道聘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薪酬待遇: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单位绩效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设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引进顶尖人才待遇可一事一议。

  3.工作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推荐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泰山学者等计划,获得省、市科研经费及团队配套支持。

  4.生活条件:提供高层次人才周转公寓,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额外享受青岛市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5.服务保障:除享受学校全方面优质服务外,可申领山东省惠才卡以及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健身旅游等几十项绿色通道服务。

  6.博士后待遇:含青岛市补助,特别资助类年薪不低于36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6万元,项目资助类不低于18万元。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博士后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五、应聘方式

  本招聘公告全年有效,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包含但不限于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工作总结、学术成果及佐证材料等)发送至意向学院或研究院的招聘邮箱,邮件主题请写“申请者姓名+应聘岗位”,各学院(研究院)招聘联系人、电话、邮箱见《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招聘专业方向》。

  六、人事处咨询联系方式

  顶尖和领军人才、高层次青年人才、齐鲁青年学者、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岗位咨询热线:0532-58630186,qdrc@sdu.edu.cn

  博士后岗位咨询热线:0532-58630586,qdsz@sdu.edu.cn

  

  附件:山东大学(青岛)2021年招聘专业方向

联系我们
分享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