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是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坐落于山东半岛中部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历史溯源于1881年建立的潍县乐道院医护学校,1951年筹建山东省昌潍医士学校,1987年更名潍坊医学院。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留学生招生资格。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学校更名大学列入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

  学校有浮烟山和虞河两个校区,占地1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在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4人,硕士研究生1900余人,本科生12000余人,留学生300余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4个,直属附属医院4所,非隶属附属医院17所。

  学校现有20个学院,27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等7大学科门类。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认证期6年);临床医学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为“山东省高水平学科”。现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5个。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6个,山东省院士工作站2个,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4个,省高校、医药卫生(中医药)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19个,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医药卫生(中医药)重点专科40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15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于金明为名誉院长。有国家级人才3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3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人。全国模范、优秀教师8人,省级教学名师10人,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35人。先后为国家培养研究生和本专科生15万余人,打造了“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品牌。山东省医学领域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谢立信院士在我校工作25年,于金明院士为我校79级毕业生。加拿大医学科学院王睿院士为我校77级毕业生。在校生连续三届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得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学科竞赛特等奖、一等奖30余项。

  二、招聘计划

  结合工作需要,我校拟面向社会公开预招聘工作人员120名,全部为专业技术岗位,急需学科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医学技术、中药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运动人体科学等,预招聘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下表:

潍坊医学院2021年度人员招聘计划(博士研究生)


 

  三、学科带头人、团队引进计划

  (一)所属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医学技术、中药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心理学、药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马克思主义原理等。

  (二)团队引进: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符合学校重点学科发展需要,由1名带头人和不少于3名核心成员组成,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或重大项目稳定合作3年以上,具备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在本领域内具有明显优势,已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团队成员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

  (三)具体标准条件:参见《潍坊医学院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潍医发〔2019〕68号)。

  四、人才待遇


  对于A、B、C类优秀博士,符合下列条件的,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一)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9部门《关于实施2021年省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对“青优计划”人才中属于全球排名在前200名的高校(参照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体系近三年排名)、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博士,直接给予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支持。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每年安排不低于30%的项目支持青年人才,注重向“青优计划”人才倾斜。对通过“青优计划”引进的青年人才按规定给予补助,具体按照《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及《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由省财政统筹解决。

  (二)全球排名在前200名的高校(参照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体系近三年排名)、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博士和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待遇可适当提高10-20%,在师资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重点培养。

  (三)引进人才待遇中的生活补贴是根据潍坊市人才政策,每月3000元,享受5年,共18万元。购房补贴中学校购房补贴为学校一次性发放(税前),潍坊市30万购房补贴具体根据潍坊市有关政策执行。

  (四)符合学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条件的,优先聘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团队引进待遇

  (一)团队成员除按照相应的人才引进层次兑现待遇外,对团队带头人可另外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具体事宜按团队层次双方协商。

  (二)根据团队建设需要,科研配套经费根据实际情况双方协商确定,并配备实验人员、助手,提供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团队平台建设经费,确保团队工作条件。

  (三)根据学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入选团队享受相关岗位津贴和科研经费资助。

  五、联系方式

  于兆锋,8462009,13964631858,wyzzbgbk@126.com

  冯振华,8462003,15866514199,fengzh@wfmc.edu.cn

  尹呈良,8462008,13791878594,zhaopin@wfmc.edu.cn

  专用邮箱:zhaopin@wfmc.edu.cn(应聘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名,将个人应聘材料发送到各需求单位邮箱并抄送zhaopin@wfmc.edu.cn。应聘邮件标题: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学历-专业-毕业院校)

  学校地址:浮烟山校区,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学校网址:http://www.wfmc.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报满为止。

  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微信咨询(加微信时请备注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学历-专业-毕业院校)

联系我们
分享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