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厦门医学院2021年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2021-03-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厦门医学院是2016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是福建省三所医学类本科高校之一,也是闽西南唯一的医学类本科高校。办学渊源可追溯到1898年在鼓浪屿设立的厦门医学专门学校。学校传...

 

  一、学校简介    

  厦门医学院是2016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是福建省三所医学类本科高校之一,也是闽西南唯一的医学类本科高校。办学渊源可追溯到1898年在鼓浪屿设立的厦门医学专门学校。学校传承“德厚立人、术湛立业”的校训,凝练并弘扬“阳光、大气、善良、感恩”的校风和“忠诚、团结、实干、创新”的学风,以培养“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病人尽心”的“四尽”医学人才为目标,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致力于为医疗卫生行业、生物医药和健康服务产业输送高级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

  学校位于被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厦门经济特区,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距离厦门岛内市中心车程大概20多分钟,周围房价2万多。教学和科研设备先进,公共服务和管理体系完备,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显著。校园占地面积650亩,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3亿元,图书馆藏书60余万册。学校师生数已达万人。

  师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现有专任教师534人(含临床教师),其中有博士学位的134人,硕士学位的300余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3.5%;有教授97人,副教授18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1.9%。学校聘请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为呼吸疾病研究所名誉所长、附属第二医院名誉院长。学校共有30余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青年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厦门市“双百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厦门市台湾特聘专才、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杰出青年等人才和荣誉称号。

  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先后获得一批国家级、省市级教育教学荣誉和成果。国家级包括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实训基地3个,全国健康服务类、养老服务类示范点各1个,国家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奖1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6本。省级包括教学成果奖3项,本科教学团队2个,省级立项建设专业12个,实验教学中心9个,一流课程6门,精品(在线)课程11门,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5项。市级重点专业5个。2018年以来,在第四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在福建省第四、五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两度获“最佳组织奖”。

  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现有国家CMA认证的分析测试中心1个,省级科研平台7个,市级科研平台5个。近五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科研立项597项,横向课题51项;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及厦门市医学创新奖等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6项,作品著作权9项;发表自然社科类论文1225篇,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904篇(SCI等外文期刊收录132篇),人文社科类321篇。

  医教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建有2个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和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拥有2所直属附属医院,5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即厦门市仙岳医院(三甲专科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三级专科医院)、龙海市第一医院(三级综合医院)、甘肃省临夏州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临夏州中医医院(综合性中医医院),42所教学医院和78个校外实训基地。

 

  二、  引进人才待遇

  (一)学校按照不同的人才层次在安家费和租房补贴等方面给与相应的待遇。具体如下表:

  (二)人才类别的认定标准参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办理事项补充说明》(厦委组〔2018〕151号)附件《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

  (三)如已申请到厦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的人才,不再享受学校的租房补贴。

  (四)学校对引进人才实行合同管理,以合同方式明确双方的责、权、利以及违约责任。引进的人才在学校的服务期限至少为十年。

  (五)引进人才在服务期限内要求调离学校的,要根据已服务时间比例退还学校为其提供的安家费等相关费用,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调离手续。

  (六)夫妻双方均符合我校引进人才条件的,夫妻双方均享受安家费和租房补贴。引进人才已聘任的职称是非高校教师系列的,如副主任医师或副研究员或高级工程师等,按照人才本人来校前原单位已聘任的职称发放相应补贴,已取得相应资格证书但原单位未聘任的按到校后聘任的职称发放相应补贴。

  (七)学校为应聘人才提供3天免费住宿,应聘人才被录用并来校报到后可报销一次来校面试的国内往返路费。住宿费和往返路费参照《厦门医学院国内差旅费管理办法》的标准执行。

  (八)2021年引进的港澳台及外籍教师的安家费和租房补贴参照此办法执行,工资待遇按正高税前30万、副高税前25万、讲师税前23万,为来应聘的台湾教师提供3天免费住宿和来往路费。住宿费和往返路费参照《厦门医学院国内差旅费管理办法》的标准执行。

  (九、引进人才职称是非高校教师系列的,如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或研究员,副研究员等,入职时职称先低聘一级,第二年可参加我校职称评审转评为教师系列的相应职称(不受职数控制)。若属于急需紧缺人才可一事一议,由系部考核推荐报人事处,经学校研究决定,学校所发工资和各类绩效可以按相应的教授或副教授职称补差,市里统一发放的各类奖金不补差(如追加绩效工资、文明奖等),社保和公积金按实际聘用职称缴交(如两年内没有转评为相应的教师系列职称,仅保留聘任职称的相关待遇)。

  (十)以上所有引进人才的补贴金额为人民币,均为税前补贴。工资薪酬为税前标准,包括工资、津贴、奖金、公积金和各类保险等,应按国家有关规定,由个人缴纳个人所得税。

  (十一)本办法仅适用于2021年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港澳台及外籍教师(2021年报到入职的人才),费用从2021年人才引进财政专项中支出。

  三、2021年招聘需求

  四、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材料发送到厦门医学院人才招聘专用电子邮箱:xmmc.rs@163.com。

  联系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中路1999号 

  联系电话:0592-6365052  邮编:361023

  联系人:彭老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