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诚邀海内外学者参加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

2020-08-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山大简介

  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主体是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百余年间,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形成了“崇实求新”的校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0余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已形成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的办学格局,实力雄厚,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目前有18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山东大学位于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称的齐鲁大地,拥有包容温厚的人文环境和依山傍海的宜居环境。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设有一贯制附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山东大学始终把人才强校战略放在首位,聚焦营造人才成长、发展的最优生态,着力破除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障碍。构建 “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后备人才”杰出人才体系,引育并举、内外并轨、同台竞技,促进各类人才一体化发展;破除“五唯”,以学科发展需要为根本,以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为前提,形成精准科学、多元一体的学术评价体系;加大青年教师支持力度,持续实施“齐鲁青年学者”和“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等项目,引进与培养同步推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共识在全校进一步强化,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基本形成。

  二、关于论坛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于2016年设立,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杰出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发展。2019年10月,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举行,共设31个分论坛,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活动,包括主论坛、分论坛学术报告、座谈交流、校园参观等环节(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报道: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03/124136.htm)。

  三、诚挚邀请

  学校拟定2020年10月15-20日期间举办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拟开设分论坛详见“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分论坛信息”。论坛期间参会学者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受邀学者自订机票或车票,学校最高报销1万元人民币/人。

  特别说明: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论坛最终组织方式视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名人员情况确定,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

  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

  (一)报名条件(以下两者满足其一):

  1. 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或相当水平的青年学者;

  2. 38岁以下、已有或即将取得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二)报名方式

  请下载填写附件报名表,于9月20日前发送至各分论坛联系人;受邀者将会收到学校正式的参会邀请函,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

  (三)日程安排

  9月20日 报名截止

  9月25日 发出参会邀请函

  10月15日 报到

  10月16日 主论坛

  10月16-20日 分论坛

  四、联系方式

  (一)分论坛信息及报名咨询

  详见附件。

  (二)论坛综合事务咨询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周国宁

  联系电话:+86-531-88365747

  邮箱:rcb@ sdu.edu.cn

  

  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报名表

  附件2: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分论坛信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