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齐鲁医药学院“百名博士”引进实施办法

2020-05-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齐鲁医药学院“百名博士”引进实施办法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做到有目的、有计划、高质量引进博士人才,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适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助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整体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需要,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实际及未来发展,2020年重点引进医药类及相关学科的“百名博士”,发挥优秀人才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百名博士”引进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两种方式。全职引进博士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柔性引进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在不改变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通过适宜的工作方式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智力服务。

  二、引进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

  (二)满足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工作需要,能够促进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三)全职引进博士一般年龄不超过45周岁,柔性引进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特别优秀人才,年龄可适度放宽。

  三、引进程序

  (一)全职引进博士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中有关程序执行。

  (二)柔性引进博士采取以下流程:

  1、组织部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需要,制定引进博士计划,报学校审批。

  2、学校组织学术委员会对拟引进博士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评价结论和引进建议。

  3、组织部对拟引进博士综合评价汇总整理,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

  4、学校负责引进博士的聘任、签约工作。

  四、待遇

  (一)全职引进博士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中有关待遇标准执行。

  (二)柔性引进博士

  1、博士来校参加项目或活动,按照聘期内每次参加项目或活动内容,一次性支付劳务报酬。标准参照学校《专家学术讲座管理办法》执行。

  2、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有较深造诣,国内外知名的专家,且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急需的特殊人才,待遇标准可实行“一人一策”。

  3、学校对于特殊人才或专家,根据双方意愿,可聘请为齐鲁医药学院顾问或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4、以齐鲁医药学院为第一单位署名(或联合署名)的、有经费支持的教学科研立项、成果,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的规定给予团队或个人奖励。

  五、职责和义务

  引进博士的工作按照双方协商达成的协议执行。

  (一)全职引进博士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责任和义务,重点发挥“专业引领”、“学科引领”、“科研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助推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

  (二)柔性引进博士原则上可从以下方面开展:

  1、对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2、组建合作团队,联合申报教学、科研立项项目,开展教学、科研合作。

  3、协助学校开展本学科和团队建设,培养青年学术人才,加强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使所在学科紧跟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

  4、助推学校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内外知名度。

  5、不定期来学校作学术报告、讲座或参加学校的重大活动。

  六、管理与考核

  (一)全职引进博士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中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与考核。

  (二)柔性引进博士

  1、组织部对引进博士建立档案,并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2、组织部会同二级学院(部)负责组织引进博士来校学术报告、讲座等活动安排。

  3、引进博士聘期一般为1-3年,组织部按规定负责对引进博士进行聘期内考核。

  七、应聘程序

  应聘人员如实填写《齐鲁医药学院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发送至yxyrsc@163.com。组织部和学院初步审核后,择优通知申请人准备其他申报材料和面试考察等后续事宜。

  附件:齐鲁医药学院“百名博士”引进报名登记表

  学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宁老师

  联系电话:0533-2829080

  学校邮箱:yxyrsc@163.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