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齐鲁医药学院2020年人才引进公告

2020-05-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齐鲁医药学院通过“优青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高水平人才。
    

  一、学校简介

  齐鲁医药学院始建于1995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山东省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现隶属于山东省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山东省商业厅)管理,属社会力量办学范畴中的“国企公有”高校。学校位于淄博周村区。总占地面积1045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现固定资产102262.2万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15468.78万元,学校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33.28万册。学校以医学学科为优势,药学为特色,医、药、商、管等多学科门类渗透融合、协调发展。设有10个教学院部,26个本科专业和12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万余人。

  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民办高校办学优质特色发展奖励”“中国民办高校50强”“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奖”等荣誉奖励。设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等其中有4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2个省级示范性专业,3个山东省特色专业,药学本科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校建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12个实验实训中心,共有308间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实验室是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十二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基因诊断和个体化医疗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参与建设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

  二、人才引进类型

  为了实现我校“国内一流、山东第一”的建设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确保有计划、高质量的引进人才,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助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整体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学校通过“优青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高水平人才。

  1.优青人才工程

  “优青人才工程”面向我校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学、基础医学以及管理类、公共类专业学科。学校为打造一支“优秀青年骨干队伍”,面向社会及重点医学类院校进行全职人才引进。

  第一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40周岁,35周岁以下优先。

  A类博士:本科、硕士、博士中至少两个学习阶段应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或海外著名大学。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SCI论文的IF之和达到15(其中至少一篇IF≧5.0);或本专业SCI一区论文2篇以上,或本专业SCI二区及以上学术论文4篇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SSCI论文的IF之和达到5(其中至少一篇IF≧1.5)或SSCI一区论文2篇以上或CSSCI论文不少于3篇。

  B类博士:本科、硕士、博士中至少一个学习阶段应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或海外著名大学。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SCI论文的IF之和≧10.0(其中至少一篇≧4.0);或本专业SCI二区及以上学术论文3篇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发表SSCI论文的IF之和达到3.0(其中至少一篇≧1.0)或SSCI一区论文1篇以上或二区论文2篇以上或CSSCI论文不少于2篇。

  C类博士: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SCI单篇论文IF≧5.0,或IF≧2.0的论文2篇以上,或本专业SCI二区及以上学术论文2篇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发表SSCI论文2篇以上或CSSCI论文不少于1篇。

  D类博士: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SCI、CSCD(核心库)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论文不少于2篇。优先录用有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或海外注明大学学习经历的博士。

  第二层次人才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硕士学位,具有较强教学、科研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本科、研究生原则上均应毕业于高水平大学,并获得学历、学位证书,在校期间学习所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学科。

  第一层次人才的管理和聘任具体按照《齐鲁医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具体人才需求范围及数量见《齐鲁医药学院2020年度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附件1)。

  2.高端人才工程

  “高端人才工程”是针对个别专业进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人才

  引进工程。引进方式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第一层次人才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2.海外注明学术机构的院士。

  第二层次人才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2.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或特聘教授;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4.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

  5.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或相当水平的专家;

  6.原国家重点实验室或相当水平的科研平台的学术带头人;

  7.其他与上述人才水平相当者。

  第三层次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原“973”计划或国家重点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首席科学家或相当水平的科研平台的学术带头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国家“青年长江学者”人选;

  3.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4.国家级教学名师;

  5.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者;

  6.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7.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人;

  8.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前三名,或近五年以唯一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第一位,共同通讯作者最后一位)发表Nature、Science、Cell(或其子刊IF≧20.0)等国际顶级期刊2篇及以上。

  9.其他与上述人才水平相当者。

  第四层次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入选者、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或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 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前七名,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前二名、二等奖首位,以第一完成人获国际发明专利或已实际应用的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并产生重大效益,同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3. 近五年以唯一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第一位,共同通讯作者最后一位,其他位次影响因子按照50%-80%计算)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SCI论文的IF之和达到25(其中至少一篇IF≥8.0),或本专业SCI一区论文3篇以上,或二区及以上学术论文6篇以上; 社会科学类发表SSCI的IF之和达到8(其中至少一篇IF≥2.0或在《中国社会科学》或相当期刊不少于1篇);或曾发表过的论文在近五年SCI他引次数之和自然科学达到150、人文社科类达到80。

  具体人才需求范围及数量见《齐鲁医药学院2020年度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附件1)。

  高端人才具体聘任和管理按照《齐鲁医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

  三、引进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优青人才填写《齐鲁医药学院“优青人才工程”报名登记表》(附件2),高端人才填写《齐鲁医药学院“高端人才工程”报名登记表》(附件3),连同个人简历、身份证、科研成果证明、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等材料(影印件)发送至相关邮箱。

  (2)资格审查:对引进人才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引进人才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2.面试考察

  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面试、考察或直接考察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工作相关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

  根据当前情况,疫情结束之前,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远程面试,面试效力等同于现场面试。

  3.体检

  学校按规定组织拟引进人才体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确定拟录用人选后,体检工作根据疫情情况择期举行。

  4.公示聘用

  对面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引进人才,在学校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四、保障措施

  引进人才按国家、省市及学校引进人才有关政策落实待遇。

  五、学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宁老师

  联系电话:0533-2829080

  学校邮箱:yxyrsc@163.com

  附件1齐鲁医药学院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

  附件2齐鲁医药学院“优青人才工程”报名登记表

  附件3齐鲁医药学院“高端人才工程”报名登记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