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鲁东大学2020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2020-02-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鲁东大学是胶东半岛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

一、学校简介

鲁东大学坐落于山海之城、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之一——烟台,是胶东半岛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创建于1930年,历经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莱阳师范学校、莱阳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等历史阶段,经过八十余载砥砺耕耘,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2007年,学校以“优秀”等次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2012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单位;2014年,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鲁东大学现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招生资格及相应学位授予权。学校现设22个学院、74个研究院(所)、85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农、历史、经济、管理、教育、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合计3万余人。校园占地3450亩,图书馆藏书249.9万册,固定资产总值20.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7亿元。现拥有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高层次教学科研创新平台三十余个,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鲁东大学现拥有专任教师1600人,正高级190人,副高级507人,其中924人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发达国家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五十余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省部级人才六十余人,中国近现代史、功能材料设计合成、滨海湿地生态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十余个。

二、引才类别

(一)第一层次人才

两院院士;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杰出人才;海外同层次人才。

(二)第二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5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两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杰出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近5年主持重大科研课题并取得标志性学术成果。

2.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

3.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一等奖首位人员;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

(三)第三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50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杰出人才入选者;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学术帅才;在海外知名高校获聘终身教授,近5年主持重大科研课题并取得标志性学术成果。

(四)第四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4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近5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首位人员。

3.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不含小额资助和无资项目)2项,并发表SCI三区及以上、EI核心、SSCI、CSSCI、A&HCI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学术论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合计10篇(项),其中专利数量不超过2项。

4.近5年在Nature,Science,Cell等三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5.近5年入选ESI年度高被引学者。

6.在海外全球TOP200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在海外知名高校获聘副教授并取得国际公认学术成果。

(五)第五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40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海外全球TOP200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发表高水平SCI、SSCI、EI学术论文2篇;在海外全球TOP200高校或海外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前100位的高校(科研院所)有正式职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且发表高水平SCI、SSCI、EI学术论文3篇。

2.近5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等奖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首位人员。

3.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不含小额资助和无资项目)1项,并发表SCI三区及以上、EI、SSCI、CSSCI、A&HCI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学术论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合计6篇(项),其中专利数量不超过2项。

4.近5年在影响因子大于15的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六)第六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且发表高水平SCI、SSCI、EI学术论文3篇。

2.近5年发表SCI一区、S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篇或SCI二区及以上、CSSCI排名前40%、SSCI论文3篇。

(七)第七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

近5年发表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篇或SSCI二区及以上论文1篇或SCI三区及以上论文3篇或SSCI论文2篇或CSSCI、EI论文3篇。

(八)第八层次人才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且毕业于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博士毕业于引进难度较大或有特殊需求的学科专业,发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论文3篇,能够胜任核心课程教学任务,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引才待遇

学校全职引进人才按照人才层次提供如下待遇:

四、引才计划及联系方式

人才需求计划及联系方式详见下表:

备注:请应聘人员时刻关注鲁东大学官网招聘信息,硕士岗位的招聘待到省里报备后统一进行报名、考试等招聘程序。

五、应聘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应聘人员如实填写《鲁东大学人才引进报名表》(附件2),连同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论文检索、聘书、就业推荐表、项目书、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件)发送至学校各用人单位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毕业院校+专业+人才类别”。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工作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办理有关事项。

相关引才政策见附件1,或拨打电话0535-6693585咨询郝老师(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史老师(第四、五、六、七、八层次人才)。

附件1:鲁东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

附件2:鲁东大学人才引进报名表

鲁东大学

2020年2月6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