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哈尔滨工程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需求

2019-08-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

  学校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是当时远东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军事技术高校,即赫赫有名的“哈军工”,她曾用短短13年的时间为新中国培养了200多位院士、将军、省部级领导以及数以万计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创造了中国第一艘试验潜艇、第一部舰载计算机等数十项共和国第一。孕育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

  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2018年,学校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2019年,学校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四方共建高校。

  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国防需求,已经成为国家“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1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2个,本科招生专业3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国家一级、二级重点学科各1个,国防特色学科11个、国防特色专业7个,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学校是首批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并被教育部、总政治部列入“21世纪人才强军计划”,是海军在东北地区唯一选拔培养后备军官的依托学校。学校加大科技服务区域经济工作,“青、烟、深”三地共建一批校企、校地科技合作平台。2018年,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年内实现主体封顶。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科技园完成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认定,开创了学校科技产业平台建设新局面。定位“大海工”的烟台研究院开工建设,定位“海洋信息”的深圳海洋研究院签订共建协议。学校海洋工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成果落地哈尔滨碧海产业园。

  学校科研实力不断增强,2018年全年科研经费到款15.3亿元,人均科研经费超百万,位居全国前四名。

  招聘要求:

  1.青年拔尖人才: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且在海(境)外从事科研工作3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年龄不超过40岁;

  2.优秀博士研究生: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应届博士研究生,且本、硕均为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毕业,具有良好的学术基础和成长潜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岁;

  3.特别邀请“青年千人”“青年长江”“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优秀中青年学者来校交流;

  4.船舶与海洋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水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与科学工程、光学工程、力学、数学、物理、人文经管等相关学科领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