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中国矿业大学第三届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 2019-06-1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6月12日至13日,中国矿业大学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如期在学校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矿大,探讨学术、交流思想,了解矿大的人才发展平台。

  6月12日至13日,中国矿业大学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如期在学校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矿大,探讨学术、交流思想,了解矿大的人才发展平台。

  6月1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矿大附属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党委书记陆仁平出席开幕式。学校部分学科带头人和师生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附属医院有关科室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她从矿大的初心、成就、愿景和未来等方面,向参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她指出,矿大作为拥有110年历史的特色明显的高校,其愿景是在本世纪中叶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青年学者正是实现这一愿景的生力军。矿大一直坚持教师是学校的主体,坚持信任教师、服务教师、依靠教师、成就教师。她希望参会的青年学者在校期间进一步了解能源资源领域广泛的研究方向,欢迎他们来矿大建功立业,也期待他们通过个人努力见证、实现、成就、分享中国梦,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长宋学锋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海外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的海外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刚刚举行完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不久,学校又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这是又一件喜事和盛事。学校愿意为海外优秀学者提供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以事业留人,做知人善任的“伯乐”。他还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近年来通过越崎论坛来校工作,并取得良好发展的青年学者事例,并勉励青年学者选择合适的平台和正确的方向,努力取得骄人的成绩。

  副校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主持开幕式并介绍矿大人才发展平台。他简要介绍了前两届越崎论坛和本届越崎论坛的参会情况,并从学校的师资队伍、学院设置、学科平台、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为青年学者提供的发展条件。他还对学校人才引进的层次、条件、待遇、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开幕式上,学校“高端人才计划”杰出学者代表、安全学院王德明教授做了题为《好学力行,迎难题、闯前沿、争一流》的主旨报告。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介绍了自己扎根一线解决科研难题的丰富经历以及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他勉励参会学者,在科学研究中要选择有重大需求的研究方向,努力攻关前沿科学技术难题,做出国际领先的一流学术成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化工学院曹景沛教授,上届越崎论坛签约学者代表、信控学院教师邹亮博士,本届越崎论坛参会学者代表、伦敦大学学院博士高兴分别发言。

  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与会青年学者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分别在15个专业学院(部)和部分科研平台参加分论坛、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签约洽谈等活动。

  青年学者畅谈感想

  肖舒宁是来自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后,尽管他是第一次来到矿大,但感受到了矿大的浓厚学术氛围,“矿大多个立足于能源的学科发展的不错,这对于像我一样学习研究材料和化学领域的人大有可为。”相信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国际科学前沿的热点,他会有更好的体验和收获。

  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万新宇博士,本科期间就读于矿大。多年后再度回校,他感叹道:“变的是不断完善的公共资源和环境,不变的是依旧踏实浓厚的书香氛围。”这些年他也看到了重视基础科研,结合特色找准定位的眼光,始终将矿大放在自己未来规划的“第一志愿”,希望为矿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薛朝阳是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深造的博士。通过海外宣讲会得知了本次论坛。第一次来到矿大,他对矿大深厚踏实的学术氛围产生了深刻的印象,校领导和老师们亲切而热情的招待使他感到格外亲切。早上参观过学校科研设施后,他对学校的科研实力表示了充分认同,他也在分论坛里与大家交流科研成果,开展深度对话。

  孙泽能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应届博士生,她参与的课题组与矿大有很多交流,主动报名参加了矿大的这次论坛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矿大,印象非常好。不仅校园整洁美丽,老师也非常亲切热情,学校的科研设备也十分完备。”她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分论坛更深入地了解学校。

  邵波老师主要负责本次论坛的协调统筹工作,他说,学校前期准备是非常充分的,从在世界各地的高校聚集地现场招聘,再到网络媒体上联系多个组织推送相关信息,都体现了学校对于人才引进的重视和努力。而他对此次论坛也有两个期望;“第一是希望更多优秀学者加盟矿大,第二是希望把矿大推向国际,扩大矿大的声誉和影响力。”

  房坤老师表示,本次论坛可以说是一个“学术相亲大会”,海外学者带来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思想方法,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优秀学者加盟矿大,增强了学校办学实力。从开幕式的内容流程设计,到实地考察参观,都是希望海外学者能充分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和科研实力,分论坛则更加具针对性,使青年学者对于学校、学科有综合的理性认识。

  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汇聚了海外青年才俊汇聚彭城,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了海外学者对于学校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矿大。而学校也将通过人才聚合、人才牵引、人才强校,不断完善“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发展布局,加快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