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猎头服务

科研经费至少350万元!安排子女入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招聘博士后

2021-04-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全职博士后税前年薪25-35万元,在站期间可申请“博新”计划、上海“超博”激励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博士后特别资助等激励计划,优秀博士后在站期间可获得15-30万元/年激励绩效。此外,我们还提供五险一金、...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5月,是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科学技术专业研究所。经过五十六年的发展,已形成以探索现代光学重大基础及应用基础前沿、发展大型激光工程技术并开拓激光与光电子高技术应用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所重点学科领域为:强激光技术、强场物理与强光光学、空间激光与时频技术、信息光学、量子光学、激光与光电子器件、光学材料等。

  建所以来,上海光机所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包括重大光学与激光前沿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大型激光应用工程研究等。获国家级奖励48项,中科院奖励128项、上海市及部委级奖励135项。先后有9位专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中科院-中物院”联合实验室1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4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1个。

  现根据科研发展需要,急需优秀人才加入。全职博士后税前年薪25-35万元,在站期间可申请“博新”计划、上海“超博”激励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博士后特别资助等激励计划,优秀博士后在站期间可获得15-30万元/年激励绩效。此外,我们还提供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博士后租房补贴、餐贴、集中休假、职工体检、工会福利、健身活动场地等福利。优秀博士后出站留所可推荐入选我所“卓越尚光”人才、青年特聘研究员等青年人才激励计划,并可推荐参评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引才计划等人才计划。

  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开展博士后研究!   

  一、研究方向

  超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技术 、强场物理(超快激光物理) 、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激光核物理 、X射线相干光源的产生及应用 、依托激光装置开展高能量密度物理前沿基础科学研究 、高功率全固态中长波红外激光技术 、大脉冲能量高重频全固态激光技术 、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 、量子成像 、计算光学成像 、激光光纤材料 、激光与薄膜态材料相互作用 、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 、低维光功能材料 、材料计算学 、固体激光材料 、纳米材料 、超表面器件设计与制造 、拍频检测电路与系统 。

  二、岗位条件及待遇

  (一)青年首席研究员

  应聘条件: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专业范围包括物理、光学、光学工程、激光技术、通信、材料。 

  薪酬待遇:

  1. 提供人才科研经费至少350万元,特殊领域可按需提供。

  2. 提供个人安家补贴、购房补贴120-200万元。

  3. 直接聘为青年首席研究员,年薪不低于50万元(不含科技成果奖励及科技成果转让费)。特别优秀人才具体薪酬可一事一议。

  4. 享受研究员岗位待遇,配备博士生招生名额和博士后岗位。

  5. 提供精装人才周转公寓。特别优秀人才赠送一套公寓房。

  6. 子女优先进入嘉定区优质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7. 协助申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嘉定区人民政府配套资助待遇;享受嘉定区人民政府人才服务中心提供的综合服务。

  (二)特别研究助理

  应聘条件:研究能力突出,取得重要创新成果,或在国(境)外知名高校或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专业范围包括物理、光学、光学工程、激光技术、通信、材料。

  薪酬待遇:年薪20-40万元;提供公寓租住或提供租房补贴。

  三、招聘岗位

部门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招聘要求

招聘

人数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光子学

研究与发展新型大视场,高分辨率、在体活体成像技术;与控制、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合作,完成系统的组建、测试和改进;与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合作,针对具体应用问题,开展相关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光学、光学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有成像系统、显微镜系统工作经验者优先。

1

激光离子加速

从事超强超短激光与固体靶相互作用产生高能离子束的实验研究;与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合作,针对激光质子刀应用问题,开展相关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激光等离子体物理或加速器物理相关专业背景;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独立开展实验研究。有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物理、激光驱动离子加速研究经验者优先。

1

特种光纤与光纤激光方向

特种光纤、超快光纤激光、非线性光学等领域研究工作。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拥有光纤光学或超快激光基础;发表过IF>3的一作文章。

1

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

全固态中红外激光技术

开展高平均功率掺铥光纤激光技术研究,或以非线性光学技术为重点开展高功率全固态激光技术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激光与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数理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高功率光纤激光前沿技术

针对连续或脉冲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中的非线性效应和热光效应等开展物理仿真分析及原理实验验证。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光学、激光技术和光电子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光纤光学、波导光学、非线性光学等相关知识背景、理论基础与实验基础,善于学习、思考,具有钻研精神、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独立开展实验研究。

2

材料微观组织及性能研究

主要研究焊接接头微观组织与力学性能关系;第三代高强钢、铝硅涂层热成钢焊接接头微观组织表征;建立微观组织与接头性能关系;焊接接头失效机理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钢铁冶金、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熟练使用SEM/TEM/EBSD/XRD等仪器设备;能够流利使用英文撰写论文、交流;能够运用相关热力学、动力学软件进行模拟。

1

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

新型微纳激光光源研究

主要开展新型激光纳米材料制备及光学测试平台搭建;新型钙钛矿材料的可控制备及激光性能表征。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学、材料学、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英文写作水平;有新型激光纳米材料制备、表征及光学应用研发经验者优先。

1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超稳激光实验

主要进行超稳激光的实验物理研究,研究提升超稳激光性能的机理性问题。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学或冷原子专业背景,有冷原子实验经历的优先考虑;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冷原子物理

研究

参与空间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系统研制,主要负责系统调试及实验;基于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系统开展量子传感器相关领域的实验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学相关专业背景,熟悉冷原子或冷分子理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SCI学术论文;有BEC、费米简并气体研究经验者优先。

1

中科院空间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激光时频传递

主要进行激光时频传递的系统架构、传输、测量等方面的理论与设计仿真研究、前沿技术探索与技术验证,研究高精准激光时频传递的机理性问题。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时频计量、卫星测定轨、激光与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数理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2

远距离激光

探测技术

主要开展远距离相干激光探测的系统理论仿真和实验研究,探索和验证远距离探测的前沿技术。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光学、激光技术与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数理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激光链路时间同步与空间

定位

主要进行激光链路时间同步与空间定位的系统架构、传输测量等方面的前沿探索与技术验证。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通信、激光与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数理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

极紫外元件超精密制造与

检测技术

开展极紫外超精密光学元件加工与检测方面的理论机制研究、前沿技术探索与技术验证;开展超精密低损伤磨削、抛光等超精密加工设备及组合工艺研究,攻克全频段极高精度光学元件制造难题。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学、光学制造、光学仪器、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有光学元件超精密铣磨、研磨、抛光装备研制或工艺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2

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精密光学测量技术及仪器

开展激光微纳加工方面的理论与设计仿真研究、前沿技术探索与技术验证;开展基于新型多物理场等原理的高分辨、高速光学测量和感知技术、关键部件设计和研制、算法研究、功能集成以及仪器研制等。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学、光学制造、光学仪器、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有仪器装备研制背景的优先考虑;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2

光学表面测量

主要开展基于数字全息和三维干涉成像技术的新型光学表面测量技术与缺陷检测技术的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精密仪器、光学工程、电子工程、应用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在国际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较高水平科研论文;具有光学干涉成像、显微成像系统、计算成像、图像和信号处理、超精密表面测量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

材料光学性质

研究方向为材料光学性质或光谱特性,如稳态/瞬态光谱、超快光谱、荧光寿命、非线性吸收光谱等;能够独立搭建满足特定光谱实验测试的光学系统。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材料学相关专业背景;要求在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微纳光谱等相关方向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熟悉至少一种理论计算或光学模拟软件(如Comsol等)者优先考虑。

1

光子芯片算法及应用研究

熟悉应用于光子芯片架构的相关算法,以及应用于光学的深度学习算法优化、芯片底层架构设计等;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光子芯片整体设计;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光子芯片整体设计。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计算机、微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光子芯片材料

熟悉光功能材料(如硅、铌酸锂、三五族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等)生长、制备、性能调控、表征等统筹工作等;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光子芯片整体设计。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学、材料学、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光子芯片单元及系统集成

熟悉片上光学单元器件设计、仿真、参数优化的统筹工作;熟悉不同基地材料光子器件的连接、耦合等集成工作,以及不同功能器件的集成和优化测试等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光子芯片整体设计。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学、光学工程、微电子、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激光防护材料

研究方向为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纳米材料等;具有较强的分子、纳米材料设计、合成及表征能力;配合其他部门完成激光防护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学、光学工程、材料学、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相变材料、光功能高分子、有机物合成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1

激光防护器件与测试装备

能够独立搭建满足特定实验目的光学系统;仪器设备的总体设计、组装和调试;熟练掌握机械设计、光学设计等软件;配合其他部门完成激光防护研究。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光电子、机械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非线性光学方面的研究经验;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1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