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2位院士加盟!这所985高校再获强援

山东大学 2021-07-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7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岳建民兼职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樊丽明分别为邓子新院士、岳建民院士颁发兼职讲席教授聘任证书。

  副校长吴臻介绍了邓子新院士、岳建民院士的基本情况,希望以后对药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副校长兼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聘任仪式,并在发言中对邓子新院士、岳建民院士加盟山大表示欢迎和祝贺,期待两位院士进一步对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药学学科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两位院士分别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加盟山大的感受。邓子新院士表示,将与山东大学进行深度合作,为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岳建民院士表示,通过这次契机,期待能有更新、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齐鲁医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骨干人员、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药学院青年人才参加聘任仪式。

  邓子新简历

  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组织专家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多项。

  岳建民简历

  岳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天然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研究。对160余种药用植物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化学和生物活性研究,发现了大量结构新颖的分子,以及200多个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分子。研究阐明了多种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及其药效物质基础,将化学合成和生物活性研究相结合,对多个重要活性分子进行结构优化和构效关系研究,发现了多个先导化合物和候选药物。共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多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