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燕山大学“双聘院士”

燕山大学 2020-09-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11日,在燕山大学庆祝建校百年之际,燕山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燕山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举行。

  9月11日,在燕山大学庆祝建校百年之际,燕山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燕山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举行。燕山大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宝诚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仪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宝诚主持。

  赵丁选代表学校宣布《关于聘任段广仁为燕山大学“双聘院士”的决定》,并为段广仁颁发聘书。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华长春在仪式上表示,将全力做好段院士在校期间生活和工作的各项保障。

  段广仁在仪式上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并表示作为校友,将尽全力为母校争创“双一流”做出贡献。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段广仁院士在学校攻坚克难关键时期加盟母校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各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他希望控制学科和电气工程学院在段院士的带领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创新拔尖英才,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

  段广仁院士简介:1962年生,1983年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并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