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东北林业大学启动“成栋英才”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2020-03-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构建“引进-培育-稳定-激励”四位一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新机制。

2020年3月24日,学校第五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启动“成栋英才”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会议听取了人事部门关于东北林业大学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2020-2022年人才引进规划》,并决定启动“成栋英才”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会议认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应兼顾传承和创新,要进一步改善人才队伍学缘结构,构建良好的学术生态和政治生态。

“成栋英才”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是东北林业大学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学术高地、扩大人才队伍规模、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新举措,主要目的是构建“引进-培育-稳定-激励”四位一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新机制。该工程包含“成栋英才引进计划”和“成栋英才培育计划”两大工程。“成栋英才引进计划”承接“5211”人才引进计划内涵,分别设置“成栋领军人才(团队)”“成栋杰出青年学者”“成栋优秀青年学者”“成栋青年骨干”“成栋优秀青年教师”五个人才引进岗位层次。“成栋英才培育计划”包括“成栋特聘岗位支持计划”“成栋学者培育计划”“成栋名师培育计划”“成栋博士后支持计划”等。

“成栋英才”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迈向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尝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人才队伍建设手段,理顺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