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

直播预告|许敏:考虑充电过程的共享电动汽车车辆调度优化研究

2020-08-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助理教授许敏将在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第二组里以“考虑充电过程的共享电动汽车车辆调度优化研究”为题作报告

  燕山大学拟于2020年8月20日14:30在线上举办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The First High-end Academic Forum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of Yanshan University)-青年专场。本次论坛以“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为主题,集聚了三地四校(燕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学者,探讨交流学术热点,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青年学者科研热情和学术水平,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助理教授许敏将在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第二组里以“考虑充电过程的共享电动汽车车辆调度优化研究”为题作报告,欢迎广大学者参会,交流。论坛入口:

  论坛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QZFxV2nMqhK3

  会议ID:451 491 088

  会议密码:200820

  报告主题:

  考虑充电过程的共享电动汽车车辆调度优化研究

  报告摘要:

  共享出行通过提高交通便利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对许多全球城市产生了变革性的影响。作为共享出行的一个突出例子,在过去十年中,汽车共享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这项研究旨在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拼车运营商的利润来确定单向拼车服务的自主电动车车队规模,同时考虑到车辆重新安置操作和非线性电动车充电曲线。我们为该问题构建分区模型,并提出了量身定制的分支定价(B&P)方法,以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在提出的用于解决定价问题的多标签方法中,提出了新颖的非主导的计费策略,以避免由于非线性充电分布而导致的部分充电的允许而导致的标签的指数增长。此外,针对解决大规模问题或加强B&P方法,提出了两种有效的启发式方法。通过随机生成的网络进行了数值实验,并以新加坡的汽车共享运营商SMOVE为例进行了案例研究,以评估所提出的解决方法的效率和适用性。

  许敏,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

  许敏博士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担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集中于绿色运输和物流,共享出行,交通网络建模以及城市出行建模和优化等。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学士和经济学双学位,博士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先后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等交通物流主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和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等资助的多项研究项目。近年来受邀担任各类SCI/SSCI 国际期刊审稿人。

  附:论坛流程

  1.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主论坛

  论坛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lXky5bgdIx06

  会议ID:743 736 434

  会议密码:200820

  2.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分论坛一组

  论坛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3qoX36hHps6S

  会议ID:695 963 522

  会议密码:200820

  3.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分论坛二组

  论坛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QZFxV2nMqhK3

  会议ID:451 491 088

  会议密码:200820

  4.燕山大学首届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分论坛三组

  论坛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s/IKrDetmjYDNR

  会议ID:762 658 111

  会议密码:200820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