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选拔活动通知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6-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2021年7月13日-14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在优秀营员中选拔“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热烈欢迎有志于来学院深造的同学报名参加。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拓宽研究视野,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2021年7月13日-14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在优秀营员中选拔“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热烈欢迎有志于来学院深造的同学报名参加。鉴于当前防控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

◆ ◆ ◆ ◆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点的依托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学科代码030500)于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基础学科之一,学科下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等五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12名,副教授16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0%以上。

  二、夏令营规模及其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30名左右,具体人数视报名情况可适当调整。夏令营期间我院将安排专题宣讲会、学术报告会、预推免面试、“优才计划”选拔考核等活动。

  三、申请流程及政策

  1、招收对象及要求

  (1)全国高等院校将于2022年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期可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者优先;

  (2)品德优秀、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或其他应试考试相应等级;

  (4)热爱科学,对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24:00,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3、申请材料

  (1)《2021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含签名),申请表见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封面和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3)本科历年阶段成绩单原件、专业排名证明(均须加盖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扫描件;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CET、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5)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扫描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专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

  (6)考生认为可以证明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其他材料。

  将上述材料扫描成图片,按如下顺序放置于1个PDF文件内,自行添加封面(封面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申请学院、申请专业、毕业学校、毕业专业、联系方式)。排版尽量紧凑,页数不限,图片不宜过小须能看清字迹内容。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PDF扫描件放置顺序:封面-申请表-身份证和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外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其他证明材料。

  PDF命名方式:姓名-就读高校-本科专业。

  4、申请方式

  有意向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夏令营报名系统里提交申请。网址:http://dhyz.student.dhu.edu.cn/  推荐使用Chrome、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登录填写(见附件2:2021年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

  在报名系统注册,注册时务必填写真实有效信息。登录后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并牢记密码。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5、入选名单公布办法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组委会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定,入选结果和名单将于2021年7月6日前于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和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同时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6、夏令营政策

  (1)通过考核的营员如获得本科院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填报通过考核的专业/类别,可优先获得拟录取资格,夏令营考核成绩可认定为推免生复试成绩。

  (2)完成夏令营各项任务和活动的营员如参加全国统考并填报通过考核的专业/类别,在符合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复试分数线总分可以低于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5分。

  四、“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选拔

  1、符合以下条件且有意向参与选拔的营员,需在夏令营平台报名时选择申请“优才计划”。

  申请条件:学习成绩优秀。双一流建设高校:成绩排名为同年级专业前40%,或绩点不低于3.0;其他具有开展推荐免试工作资格的高校:成绩排名为同年级专业前5%。

  2、夏令营期间开展“优才计划”综合考核。

  主要考核:本科阶段综合表现,英语能力,专业素质和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等。

  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择优确定并公布“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入围名单。

  3、优培政策

  “优才计划”入围学员获得本科院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后,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填报与综合考核一致的专业/类别,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夏令营考核成绩可认定为推免生复试成绩。

  “优才计划”入围学员如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第一志愿报考与综合考核一致的专业/类别,需于10月15日之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完成报名,并向学院提交资格确认材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信息表》、学校出具的包含三个学年成绩的学业排名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名单公示如无异议,方可确认获得“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候选人资格。“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候选人初试分数须达到国家线,可以低于专业复试分数线10分,获得“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拟录取资格,综合考核成绩可认定为复试成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1-67798655

  邮箱:yjj07@dhu.edu.cn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1号学院楼317室(邮编:201620)

  夏令营QQ群号:296018979 (名称:2021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令营)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保证所提交信息和资料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任何阶段,一经发现,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2、若教育部、学校有新文件精神,相关政策按新文件精神执行。

  附件1.2021年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2021年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

  (请至学院官网获取:http://marx.dhu.edu.cn/4e/94/c9948a282260/page.htm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5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