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2020年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江苏大学举办

2020-10-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24日,2020年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江苏大学承办。

  10月24日,2020年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江苏大学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二级巡视员仲笑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黄文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应义斌,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国权,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等出席论坛。江苏省人社厅、镇江市人社局博士后主管部门领导,兄弟高校和合作企业的博士后管理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和博士后代表等参加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博士后齐聚一堂,围绕农业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理论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颜晓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来宾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优势特色,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智能农业装备领域,加强与全国青年才俊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仲笑林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以“智能农业与技术创新”为主题,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共同研讨农业发展转型和智能农业装备研发等农业学科前沿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对博士后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想,提升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合作企业工作站代表李国权分别发言,表示将不断加大博士后创新人才的支持力度,助推博士创新创业,加速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对接。

  论坛开幕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石宏伟宣读论坛征文获奖名单。

  开幕式后,论坛举办了专家报告会,专家们通过系统讲解农业装备产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提出未来智能农业的发展方向和技术突破点,对今后的相关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在当日下午举办的三个分论坛上,与会博士后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领域,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航空应用”“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等方向,对智能农业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全国智能农业领域前沿技术理论的学术交流,促进涉农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快速成长。

  江苏大学作为以农机起家、最早系统开展农机教育的高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断传承和发扬“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传统,坚持为推动我国农机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奉献力量。此次论坛的举办,也是学校进一步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全国智能农业领域前沿技术理论的学术交流,促进涉农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快速成长,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让坚持为我国农业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人才进一步牢记强农兴农初心使命,为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