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郑州大学云党课:在党课中领悟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

2020-07-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本源云党课”日前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开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网讯】“本源云党课”日前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开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宏阳指出,在全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背景下,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积极探索,创新举办“本源云党课”,是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聘请世界冠军讲党课,在党课中领悟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是基层党建的一种创新。他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以开设党课教育为抓手,全面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吴宏阳为孙甜甜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前中国国家队网球队员、奥运会冠军孙甜甜以“弘扬体育精神,做出彩河南青年”为题,从体育精神、榜样力量、青年担当以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冠军经历,向大家讲述如何做一名出彩河南青年。她希望大家坚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初心融入到国家发展初心的未来之中。要迎难而上,不能回避困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每位青年都有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青年人不要走弯路,共同努力,做一名河南的出彩青年。

  特聘教授孙甜甜现任河南省第十二届青联副主席,河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也是全国党的第十七、十九届代表大会代表,2003年获得WTA网球巡回赛维也纳站比赛女双冠军,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双打金牌,此金牌为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2005年闯入法网女双八强,同年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突破奖,2006年获得WTA四级赛事塔什干单打冠军,2008年获得澳网混双冠军,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

  “本源云党课”,旨在在云时代和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好党建工作。未来将邀请更多的世界冠军和著名运动员授课,以体育赛场上生动鲜活的事例,以体育明星的感人事迹,诠释体育界共产党员如何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展示体育界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和青春风采,使师生党员在党课中领略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

  据悉,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5个教工支部书记、3个学生支部书记参加线下现场开班仪式。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线上仪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