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新机遇!天津大学与福建省签约合作

天津大学 2019-08-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8月6日,福建省与天津大学在福州签订了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签约仪式。

  8月6日,福建省与天津大学在福州签订了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签约仪式。

  于伟国对金东寒一行来闽表示欢迎。他说,天津大学是国家支持建设的双一流高校,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天津大学等高校的智力和人才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省校合作为新起点,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支撑,加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省校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金东寒对福建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福建发展态势良好,对未来省校合作充满信心。天津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文化传承等优势,进一步密切与福建的交流合作,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开放性、国际化的一流校区,打造新动能、新平台、新纽带,积极助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唐登杰、金东寒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国际校区共建、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8月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赴福州市滨海新城调研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情况,并与福州市领导举行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选址,金东寒实地考察了国际校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国际校区建设规划的方案汇报,并仔细询问了校区建筑设计、公共区域规划、学生宿舍和学生活动区功能设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特别指出,福州国际校区建设,要充分调研世界一流大学的建筑规划设计理念,要注重建筑的“粘性”对学生的影响。

  随后,金东寒一行与福州市有关领导就推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有关工作举行座谈会,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等出席座谈。

  金东寒对福建省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视和投入力度表示赞许,“令人印象深刻,更深感重任在肩”。金东寒表示,天津大学将福州国际校区建设视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提升学校治理的科学化水平,将福州国际校区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地。学校要尽快科学制定整体推进计划,层层分解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必须突出抓落实,全力支持国际校区建设。

  会上,李春代表福州市对金东寒一行到福州国际校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际校区的项目概况、建设进展和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福州市非常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希望通过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的建设,能够带动福州本地的教育事业,促进福州市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胡文平对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的投入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国际校区建设的发展规划思路和最新进展。他表示,国际校区建设的规划,要适当考虑校区建设周边的优质基础教育配套问题;国际合作办学的推进,要遴选优质世界名校合作伙伴,并深入开展具体的合作办学项目。

  调研期间,金东寒一行还参观了福州市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深入了解滨海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