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空中课堂”开展健康防疫

西南科技大学 2020-02-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我们推出的系列课程,可以帮助大家足不出户锻炼身体,告别长期不动浑身乏力,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房间限制了人,但限制不了一颗想运动的心,怎样接受系统科学的健康运动成为超长假期里,不少大学生的苦恼。”日前,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全民健身团队的各位教练立即行动起来,通过QQ、微信、钉钉等平台向学校各教工健身协会、朋友圈发布“宅家健身 共抗疫情”系列知识,鼓励师生在家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改善情绪,健康防疫。

  “我们推出的系列课程,可以帮助大家足不出户锻炼身体,告别长期不动浑身乏力,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体育学科部党总支书记廖方伟说,”运动锻炼对身体健康有很关键的作用,能让人保持年轻的心态,只有身体好,抗病能力才会强。”

  体育学科部系列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寒假开始,该校健身团队开辟了6门健身课程,其中包括有氧健身操、体能训练、功能性训练与青少年体能等各类课程。这些运动项目,大多有助于提高心肺耐力,增强肺部功能,促进心脏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从而增强体质,增强预防和抵抗病毒的能力。

  不久前,该校体育学科部系列健身课程向社会开放,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防疫期间,“宅”家动起来,共同抵抗疾病侵袭。据悉,这些健身课程通过网络在群众中推广,目前已经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关注和点赞。

  “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跟着视频学习,还全部下载保存了起来。”该校文艺学院研三学生王丽明,这段时间,一边“宅”家修改毕业论文,一边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在他运动的同时,还带动父母也跟着学校老师发布的视频反复练习,“以后我要坚持练下去,争取把身体练得棒棒的。我也期待更多的人都把身体锻炼好,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从而早日战胜疫情。”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