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3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0-01-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法学、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阿拉伯语等 10个专业入选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精算学、财务管理、朝鲜(韩)语专业等 3个专业入选 首批北京市一流专...

  近日,教育部发布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法学、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阿拉伯语等 10个专业入选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精算学、财务管理、朝鲜(韩)语专业等 3个专业入选 首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

  

 

  

 

  此外,国际经济与贸易和 会计学两个专业入选 北京市第二批“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2019年是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精神的“落实之年”,先后出台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及《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4月30日,教育部等13部门联合召开了“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启动大会,推动全国高校掀起一场“质量革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累累硕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早日实现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