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专项调研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南华大学官网 2019-06-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5月29日,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等一行4人就统筹推进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来衡阳开展专题调研。

5月29日,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等一行4人就统筹推进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来衡阳开展专题调研,在我校召开调研座谈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校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陈国民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吴跃辉等一行来校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概况,详细阐述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担当,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实施的新一轮综合改革举措及取得的重要成果。

王汉青指出,近三年来,学校整合资源、强化内涵、抢抓机遇,新增了“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26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实现了国家级科研平台新突破;学校核科学技术获批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医学、安全科学与工程获批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水平;学校大力拓展办学空间,合作办学不断深化,与澳洲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中核集团,上虞、诸暨、东莞、长沙等地方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建设了四大创新研究院,新增了两所附属医院,有力促进了政产学研结合。

王汉青强调,学校 “双一流”建设起步早、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成效明显,一流学科建设有基础、有特色、有信心、有条件。下一步的“双一流”建设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实干第一、育人第一”理念,积极营造“双一流”建设文化氛围,厚植学科建设土壤;要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 发展思路为引领,努力构建具有南华特色的价值体系、指标体系和话语体系,坚决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三大攻坚战;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充分发挥特色品牌学科优势,扎实推进学科建设ABC工程,努力实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

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等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双一流”建设工作思路、进展成效以及经验和建议等作了汇报。

吴跃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南华发展思路特别清晰,改革举措特别务实,发展成绩特别喜人,并希望南华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对学科布局进行科学谋划,打破条条框框,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协同创新,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扩大办学影响。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就《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刘峥/图:夏文辉 )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