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云南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开幕

中国网 2019-10-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21日上午,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来自瑞士、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共500余人参会。

  10月21日上午,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来自瑞士、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共500余人参会。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沈艳杰、瑞士联邦政府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康妮·卡门辛德、俄罗斯独联体钛协会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亚历山德罗夫·阿莱克斯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嘉宾共同参与见证了技术开发、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项目签约,其他项目和人才将陆续在各分会场签约。

  李玛琳表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本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继承前三届会议特点的基础上,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面向全世界,更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云南继续扩大开放、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的诚意和决心,将把大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与才智交流盛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拓宽引才渠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窗口平台。她强调,云南正以更加开放的理念,热忱欢迎各类人才到云南创造新业绩、实现新梦想。

  

 

  “此次是我第一次到访云南昆明。别人曾和我提起,昆明称为春城,全省气候温暖,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风光优美。这些优势为云南以及昆明发展农业旅游,健康和医疗行业提供了巨大机会。”康妮·卡门辛德介绍道,自1982年昆明与苏黎世缔结长期姐妹城市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不仅建立了密切的政治和文化关系,而且还就可持续城市发展的专业技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瑞士在低碳发展、城市交通规划、历史遗产保护等方面的措施和解决方案对昆明的合作伙伴非常有价值。期待云南和瑞士在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医疗技术及食品农业等领域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置签约仪式、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论坛等主会场活动,以及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2019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数字引领创响丽江”系列活动、第四届丝路法医联盟国际会议等分会场活动。

  今年的大会是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将科技厅和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后举办的一届全新的大会。虽然开幕式在10月21日举办,但整个会期活动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活动有项目对接、峰会论坛、学术会议、人才招聘、人才培训、表彰奖励等形式,涵盖了生物科技、基因工程、数字经济、新能源、技术转移国际合作和法医等内容。

  

 

  据悉,近年来,云南依托自身独特的区位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快以信息、综合交通、水利、能源、物流为主要内容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在创新发展方面,云南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特别是举办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等一系强有力的举措,吸引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滇工作。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正逐步成为让世界了解云南、让云南走向世界的重要渠道,搭建起了云南与世界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