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天津

天津引进三类人才“绿卡”,可享受配套服务和优质待遇

天津百灵通 2019-08-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人才“绿卡”是由市人才主管部门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用于办理相关手续,享受配套服务和待遇的特殊凭证。

  近日,有关部门印发了《<天津市引进人才“绿卡”管理办法>政策问答》。

  

天津引进三类人才“绿卡”!可享受配套服务和优质待遇

 

  什么是人才“绿卡”

  人才“绿卡”是由市人才主管部门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用于办理相关手续,享受配套服务和待遇的特殊凭证。

  人才“绿卡”分类

  按照引进人才的不同层次,人才“绿卡”分别为A卡、B卡和C卡三类

  对人才来津工作时间作何要求

  对天津市2017年6月1日后引进的,且未办理关系接转(报道)手续的人才,可申领人才“绿卡”。

  人才“绿卡”A卡的发放范围是什么

  人才“绿卡”A卡发放范围为我市引进的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工作合同、每年在津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领军人才,主要包括:

  1、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以及国家和省部级“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重点人才专项的

  2、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的

  3、曾经主持或来我市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工程项目,以及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的

  4、来我市高校、科研机构担任教授、研究员的

  5、曾担任国内外500强企业中层及以上职务,或来我市百强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

  6、获得世界技能竞赛、中华技能大赛大奖,或持有国际通用最高等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

  7、其他经市人社局认定的锁军人才

  注: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聘用(合作)协议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专家,以及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来津创办科技型企业,且企业实收资本300万元以上、个人出资比例超过30%的人才,也可发放人才“绿卡”A卡。

  人才“绿卡”B卡的发放范围是什么

  人才“绿卡”B卡发放范围为我市引进的与用入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工作合同、每年在津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高端人才,主要包括:

  1、来我市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 副研究员的

  2、曾经主持或来我市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工程项目,以及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的

  3、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二、三等奖的

  4、来我市百强企业担任中层管理职务的

  5、具有博士学位的

  6、经市人社局认定的其他高端人才

  注: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来津创办企业,企业实收资本100万元以上,且个人出资比例超过30%的人才,也可发放人才“绿卡”B卡。

  人才“绿卡”C卡的发放范围是什么

  人才“绿卡”C卡发放范围为来津工作或创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经市人社局认定的其他急需紧缺人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