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

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 2020-06-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山东省推出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建设一批高等学校青年人才创新团队,支撑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设目标:

  建设一批高等学校青年人才创新团队,支撑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支持政策:

  团队建设期3年,建设经费由省教育厅和高校共同支持,省教育厅按照团队建设预算的50%,给予经费支持,研究型团队最高200万元,技术技能创新、文化创作、社会服务团队最高100万元。已纳入省“一流学科”等重点工程建设经费支持的团队,不再重复给予省财政资金支持。

  申报条件:

  1.按照“学科(专业)+团队+人才”的模式,组建团队。

  2.团队带头人应全职在岗。

  研究型团队带头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引进的具有突出代表性创新成果的急需紧缺人才可放宽至45周岁。近5年,作为首位完成人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或社科奖励;或主持省级及以上重点研究项目;或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并有较高引用率;或有突出的原创性成果。

  技术技能创新、文化创作、社会服务团队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应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创新创作或科学研究能力,有突出的代表性成果。

  3.团队核心成员应全职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研究型团队核心成员应具有博士学位,人数一般不少于6人,其中新引进不少于3人。新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在本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或参与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或社科奖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或作为主持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全球知名高校院所博士、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的青年学者。

  技术技能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人数一般不少于6人,其中新引进人员一般不少于2人。新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符合研究型团队核心成员条件;获得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或教学能力大赛省级及以上奖项;指导学生获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及以上奖项;获得市级及以上相关专业技术奖励、荣誉称号;具有博士学位。

  文化创作、社会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人数不少于6人,其中新引进人员一般不少于2人。新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符合研究型团队核心成员条件;理论创新、传承文明、公共服务、文化创意、艺术创作、决策咨询等方面能力业绩突出;获得市级及以上相关专业技术奖励、荣誉称号;具有博士学位。

  政策来源:

  《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

  申报主管部门:

  省教育厅人事处:0531-81676752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