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山东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人才”关键词看这里

人才山东网 2019-12-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此次会议中,“人才”成为热词被多次提到。

  12月25日至26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此次会议中,“人才”成为热词被多次提到。

  1、关键词激发人才活力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在工作中,我们着力抓好“六稳”,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大家普遍感到,山东正在出现一些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各方面更加关注山东、看好山东。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咬定目标、保持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必须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优化经济治理方式,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资本、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活力;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2、关键词高端化集聚人才技术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经济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统筹推进“三个坚决”,加快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提升“十强”优势产业集群竞争力;把重大项目作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抓手,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以重大项目带动若干项目、企业“星罗棋布”,形成一个个产业集群;完善产业生态系统,以园区化提升基础承载能力,以集群化促进协同配套,以高端化集聚人才技术,以融合化推动产业创新,以绿色化开辟成长空间;创造更多有效供给,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3、关键词乡村人才培育计划

  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基本形成一整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政策、制度、标准和考核体系,补齐农村集体经济、城乡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等短板,深化集体产权制度、乡村治理等改革,推进乡村人才培育计划,激活“一池春水”。

  4、关键词人才兴鲁

  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聚集的体制机制,力争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科技治理,完善激励机制;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人才强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