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内蒙古

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开幕

内蒙古日报 2019-09-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8月30日,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在包头拉开帷幕,草原再次迎来一场人才嘉会。

  8月30日,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在包头拉开帷幕,草原再次迎来一场人才嘉会。

  开幕式上,为第9批“草原英才”工程个人、团队、基地的代表颁发了证书。本批“草原英才”工程共评选出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62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个,“草原英才”个人126名,引领支持计划人才项目9个,第1批领军人才9名。

  回首“草原英才”工程开展以来,内蒙古已累计培养、引进“草原英才”1456名,重点培育了农牧业、能源、新型化工等15个领域的自治区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675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82个。人才活动周从2013年启动以来,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合作机构1139家,达成正式签约项目363个,签约资金总额达2220余亿元。

  在开幕式现场,“草原英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同时举办。成果展共设189个展示区,展示内容涉及稀土、机械、电子、生物、材料、环保、化工、医药、农牧、食品、文化等领域。代表自治区参展的23家单位包括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0家自治区院士工作站和10家自治区创新大赛优秀企业,代表自治区其他盟市参展的单位共有65家,代表包头市参展的单位有109家。展出企业涉及装备制造类企业,稀土企业,生态环保类企业,钢铁冶金、核工业、煤化工、铝业等支柱产业,展出了高温气冷堆球形组件、高温镍基合金棒材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研发产品。硕果累累的展示,是一封“自荐信”,更是一份“邀请书”,诚邀天下英才来到草原,引领内蒙古绿色发展,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

  在与开幕式同场举办的“招才引智”招聘大会上,297家参会企业、12627个岗位虚位以待。招聘的企业中有很多大型企业,招聘岗位对博士的需求为45人,硕士需求为191人。大会传递出一个鲜明的信号:对高层次人才,内蒙古求贤若渴。

  嘉会之盛不只如此。在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期间,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还将开展“鸿雁计划”柔性引才、人才与发展主题论坛、项目对接交流、创新创业大赛和成果展示等6类24项活动。

  一周、三地,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将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和产业项目的对接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内蒙古,施展才华、展现智慧、成就事业,为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