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吉林

吉林省推出高层次人才“吉享卡”

吉林日报 2019-12-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今天,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再次释放我省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稳定人才的政策红利。

  26日,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再次释放我省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稳定人才的政策红利。

  向全省高层次人才发放“吉享卡”,是进一步细化人才18条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回应高层次人才现实需求的具体体现,对保障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人才“吉享卡”(吉林省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卡,简称“绿卡”)是我省高层次人才享受就医和交通出行绿色通道的身份识别凭证。享受“吉享卡”的高层次人才,是指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中确定的,并经省人才办、省人社厅联合审定确认的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部级领军人才及优秀D类省级领军人才,以及今后经省委、省政府决策同意享受“吉享卡”的高层次人才。

  “吉享卡”措施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经初步统计,目前首批共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人才项目入选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795名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就医和出行绿色通道待遇。此项工作,在省人才办的指导下,由省人社厅负责组织实施,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具体承办。

  高层次人才享受“吉享卡”的首轮服务期限为5年,具体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持有“吉享卡”的高层次人才因公出差时,可以在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享受贵宾待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也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贵宾服务,具体概括为“三专一优”,即开设专区等候、配备专人服务、专门绿色通道和优先乘坐、就诊。

  “‘吉享卡’政策的制定实施,必将进一步优化全省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为各类人才在吉林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的政策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以吸引和激励更多的人才集聚吉林、创新创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